印空军一直升机在中印边境地区失联 正执行洪水救援任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05 17:52

据参考消息网7月5日援引外媒报道,一名印度官员4日称,一架隶属于印度空军的直升机在执行洪水救援任务后,在中印边境地区失联,机上载有3人。

“印度空军一直升机在中印边境失联”,截图来自印度经济时报

印度空军一直升机在“阿鲁纳恰尔邦”(中方称“藏南地区”)失联 资料图/来源:印度经济时报

印度《经济时报》4日报道,一名印度国防官员向经济时报透露,4日下午4时左右,这架轻型直升机(ALP)是从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提斯浦尔(Tezpur)空军基地起飞的。该架直升机正在一个洪水泛滥区执行援救任务。由于当时天气十分恶劣,这架直升机在印度东北偏远地区的“阿鲁纳恰尔邦”(中方称“藏南地区”)与地面失去联系。

日前,中印边境地区正遭受季风雨的侵袭,出现了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

当时,出于天气因素考虑,印度边境安全部队一架载着印度内政部长里吉朱(Kiren Rijiju)的直升机也采取了紧急降落措施。

里吉朱在推特发文称,“东北部的天气十分狂暴。我现在安全了,但是我们都在全力以赴寻找那架在同一时段失踪的直升机。”

截图来自印度内政部长里吉朱(Kiren Rijiju)推特

这并不是首次印度军方航空装备在中印边境坠毁,稍早前,印度一架空军苏-30战斗机也曾在中印边境上空坠毁。而且,近日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引发两军近距离对峙。这是印军首次越过已定边界,非法侵入中国领土,目前形势仍未得到缓解。

7月4日,驻印度大使罗照辉接受印度报业托拉斯(PTI)专访时称,两军对峙已经过去19天了,形势仍未得到缓解;以自己从事中印工作30多年的经历看,这是锡金段边界第一次出现如此严重事态。他还称,印方占着中国领土,中国老百姓很愤怒。

印军越界示意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7月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就印军非法进入中国领土一事拿出新证据——1960年印度照会,并回应称,此次印军越界事件发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已定边界,与以往双方边防部队在未定界地区的边境摩擦对峙有本质不同。

耿爽表示,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由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划定,印度历届政府多次以书面形式对此予以确认,承认双方对锡金段边界走向没有异议。条约必须遵守,这是国际法的基本原则。印度派遣武装力量越过已定边界,违背了历史界约,违背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基本原则,性质非常严重。

他还强调,中方已多次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印方遵守边界条约规定,尊重中方的领土主权,立即将越界的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

责任编辑:朱敏洁
印度 直升机 中印边境 失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