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现史上最长酒名:近300字可当短作文

来源:封面新闻

2017-07-06 15:50

据界面新闻7月6日报道,日本最近出现一款名字超长的新酒,据说近300字,完全可以当做一篇短作文了!

还记得6月初,陕西省宝鸡市的一家公司因“史上最长名称”在网络走红,该公司全名一共有39个字:“宝鸡有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少年相信在牛大叔的带领下会创造生命的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友笑崩:开发票,刻公章的小伙伴要疯了!

日本最近出现一款名字超长的新酒,也一下成为网红。一款酒,名字能有多长?据说近300字,完全可以当做一篇短作文了!

据台湾“中央社”援引日本新闻网(netorabo)报道,这款名称最长的日本酒由专门贩卖酒品的liquor-innovation公司与位在千叶县的制酒业者“旭鹤”共同发表。酒名简称“我与阿母”,正式名称大意是这样的:

“我与阿母 纯米酿造‘任何事都要认真做。’这是阿母的口头禅。小时候因为想和朋友去玩,就偷懒不念书,结果被骂玩就认真玩,读书就认真读。每次阿母这样骂,我都有点不开心,觉得她不该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套在我身上。不管是工作也好,做家事、照顾小孩也好,阿母都全力以赴。从淘米、酒曲制造、上槽、袋吊样样都不马虎。身为制酒师傅,阿母认真奋战,就怕在时代变化中失去自家的风味和坚持。不知不觉中,阿母的口头禅深深烙在我心里。任何事都要认真做。我怎能输给阿母。旭鹤 第八代下一届当家之主、处女作”。

旭鹤家族以手作酿制日本酒为主,田中淳平说,“这是自己卯足劲做出来的日本酒,不输给现在当家的母亲,希望大家能品尝看看”。

瓶身标签上写有正式名称,但实在长到不像是商品名。

图片均来自:界面新闻

下次去日本一定要点名喝这款酒,然后回来就可以给小伙伴们讲一个“我与妈妈”的故事了。

责任编辑:唐艳飞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