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速报推文报水灾 误用成台湾救灾照

来源:海外网

2017-07-07 06:17

据海外网7月7日报道,日本九州地区近日受到破纪录的大雨侵袭,福冈及大分两县河川泛滥,许多桥梁都被冲垮,导致不少村落遭到孤立,至少50万人被迫避难。日本自卫队速报5日发推表示,自卫队6日将会进驻救灾,但却有人发现速报所用的图片,竟然是台湾的救灾图片,因此有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讨论。

日本自卫队速报推文

日本自卫队速报5日上午10时20分上传一张照片表示,将于6日派出6000人力支援福冈水灾,同时也会出动60架自卫队直升机,但却有眼尖的网友发现照片有问题!原来这张照片的拍摄地点在台湾,还是当初莫拉克台风导致水灾,台湾地区海军使用两栖突击车救灾的情形,旁边还可以看到槟榔摊等。

其实自卫队速报是日本民间粉丝团,照片应该只是意外误植,没想到因此意外引发网友讨论,有人说:“福冈人也吃槟榔”、“日本人吃青仔还是包叶子的”、“使用到台湾照片啦”、“想说怎么很眼熟”、“图片错了啦,这是台湾的救灾图片”。

另据日媒消息,日本气象厅6日持续对福冈县、大分县发布大雨特报,然而降雨量异常惊人,福冈县朝仓市24小时内下了超过540毫米的雨量,是过去7月份一个月雨量的1.5倍,而长崎壹岐市12小时也下了超过300毫米的雨量,破了50年来的大雨纪录。

九州地方整备局表示,这场数十年一次的大豪雨,造成严重灾情,大分县日田市横跨花月川的JR久大线铁桥也整个被沖走,其流域更有3处溃堤,而福冈县朝仓市的蜷城地区,则因桂川氾滥,300户住民孤立无援,JR鹿儿岛线、长崎线、佐世保线、日田彦山线、久大线等9线路也都因为过大的雨势暂停营运。

对此,日本政府为因应河川溃堤、土石流等灾害产生,可能导致大规模灾情,6日天亮后已出动自卫队、警消等约6000人前往协助搜救,自卫队也将出动超过60架直升机,希望将灾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何书睿
救灾 日本 日本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