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为省钱 不再提供经济舱肉餐

来源:海外网

2017-07-11 20:37

据海外网11日报道, 为了省钱,印度航空(Air India)近日想出一个“颇有创意”的策略:无肉餐点。

(图片来源:海外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正在困境挣扎的印度航空10日宣布,国内线航班的经济舱餐点将不再提供肉类,以“减少浪费、降低成本并优化餐食服务”。

报道称,印度航空市场迅速成长且竞争激烈,使印航陷入挣扎,在2012年时甚至需要政府45亿美元纾困,才得以维持营运。印度政府目前打算释出这家国营航空的部分股权。

(图片来源:印度航空)

一名印航高层指出,从上周开始实施的无肉餐点策略,将助该公司“省下一大笔钱”,但未透露预估可省下的成本。

印航表示,根据长达数月的密切观察,肉类是餐盒中最常被浪费的部分。

不过,没肉吃对印度乘客而言或许不是太大的问题。Euromonitor研究指出,印度有全球最大的素食人口,近三分之一印度民众自认为是素食者,人数高达3.91亿人。印度教徒也不吃牛肉。

据彭博社报道,印度政府正计划出售印度航空的大部分股份,以便让这一处于亏损中的国家航空公司扭亏为盈。而这并不是印度政府第一次尝试出售印度航空的股权。早在2000年,印度政府就寻求出售印度航空多达60%的股权,印度塔塔集团当年曾和新加坡航空合作竞购。但是这一计划由于印度国内激烈的政治阻力而作废。

责任编辑:李东海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