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歌山举办大熊猫马拉松 因被上野动物园新生滚滚抢风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3 14:43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继今年6月,日本和歌山县的3只大熊猫回国“相亲”后,现有9只大熊猫旅居日本。日本经常以“除中国之外,大熊猫拥有量第一的国家”为傲。

日本和歌山县目前有5只大熊猫、兵库县神户市有一只,而东京上野动物园原本只有两只,但上个月12日,在雌性大熊猫“真真”产下一只幼崽后,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数量便增加为3只。

在母亲怀里的大熊猫宝宝 / 图:东京动物园协会

要说这只刚在东京出生的熊猫宝宝有多火,出生当天占据各大媒体首页自不必说,昨天(12日)熊猫宝宝满月,园长还特意开了个记者见面会,表示奶妈奶爸们现阶段会24小时全天候守护,请民众们放心。

满月啦 万岁!

推测还有10-20天就可以睁开眼睛咯

目前宝宝长29.5厘米

重1147.8克

在日本最大门户网站雅虎输入“大熊猫”,出现的最热关联词甚至也是“幼崽、上野动物园”。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切都被和歌山县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

和歌山县由于觉得自家的五只大熊猫受到了冷落,不如东京上野动物园的三只有人气,所以决定在今年10月21日举办一场“大熊猫马拉松赛”来扳回局面。


新闻报道截图

该比赛由和歌山县教委主办,名称为“Panda Run”,不论是比赛纪念品还是场地布置等方面,全部都会使用熊猫元素。

“Panda Run”鼓励参与者装扮成大熊猫模样来参赛,但并非强制,赛事负责人称将会给最显眼的装扮者颁发“最佳熊猫奖”。

至于举办该赛事的真正原因,主办方叹气着说道:“比起上野动物园,和歌山的大熊猫过于低调。我们想要利用这次的活动吸引更多民众的目光。”

活动海报 / 图:和歌山县教委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或许和歌山县想表达的是:

我们明明有5只大熊猫!我们的熊猫数量全日本第一!但为什么你们眼里只有东京的辣三只!


和歌山县宣传科网页


和歌山县五只滚滚群挑东京两大一小滚滚的事情,立马在网络上传开了……

滚滚到底哪家强?日本网友这样讲:

搞不懂有什么好争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大熊猫 熊猫 日本 马拉松 马拉松比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