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爆发罕见大规模示威 要求独立调查李显龙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7-16 08:32

据海外网7月15日报道,14日,新加坡大约400名抗议者聚集在“演说者之角”,要求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进行独立调查,弄清他是否在与家人关于如何处理父亲房产的争端中滥用权力。

路透社称,抗议者在“演说者之角”的舞台上拉出大横幅,上面写道:“新加坡属于新加坡人民,而不是李氏家族。”

抗议活动现场(来源:海外网)

据了解,“演说者之角”在新加坡商业区中心的芳林公园,是人们表达自己观点的指定地点。

报道称,在新加坡,这样一个抗议政府的400人群体中大部分是中年人,是十分罕见的。这一集会需要得到当局的许可,现场没有警察出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商人兼政治活跃人士苏莱曼(Osman Sulaiman)对抗议民众说:“最近李显龙与其弟、妹的案子并不只是李光耀的遗嘱如何的问题,还涉及滥权指控。同时相关指控还不是来自张三李四,他们了解而是由总理的弟、妹提出,一些秘密内情。”

“李家风波”

6月14日,新加坡国父李光耀的俩子女14日早晨发文,称对担任总理的哥哥李显龙失去信心,指责他利用职务设法挽留李光耀故居。当天,李光耀的孙子李绳武也加入战局,对爸爸和姑姑针对大伯李显龙的发文表示支持。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次子和女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弟弟李显扬和妹妹李玮玲发布声明,指责李显龙利用总理一职,设法挽留李光耀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他们称,这一做法违背了李光耀的生前意愿。

李显龙与弟弟李显扬(资料图)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决定在7月3日发表声明,回应弟、妹做出的各项指控,并接受国会质询。李显龙指出,不采取法律行动是为了避免进一步破坏父母名声,但他有必要在国会向议员和新加坡人做出交代。李显龙讲述了其与弟弟李显扬、妹妹李玮玲就李光耀故居进行沟通的过程,澄清了自己对此次家族争端的看法。

李显龙对其弟弟、妹妹将家庭内部事务公之于众表示了不满和惊讶:“我原本以为,我放弃房子的权益,置身事外,能够让我的弟弟、妹妹感到满意。但我万万没想到,他们会不顾家庭声誉,将家庭纠纷公诸于世……作为哥哥,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该做些什么,还能做什么。但是作为总理,我知道我不能为了息事宁人,对他们的指责置之不理。”

责任编辑:李东尧
新加坡 李光耀 遗嘱 李显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