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箭炮打死印度至少158名士兵?假新闻!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7-07-18 08:25

近期,印军非法越界导致中印边界对峙愈演愈烈,印巴间冲突也在不断升温。在此之际,有巴基斯坦媒体发布报道称,17日,有“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向印方发射火箭炮,印度至少158名士兵死亡”,报道中还配了多张所谓的“现场画面”。

这一消息令人大吃一惊,不过很快该消息就被证实是假新闻,其报道的相关图片是取自印巴冲突的新闻照片。

报道截图

周一(17日),巴基斯坦媒体“Dunya”新闻网报道称,“中印正式开火,中国向印度发射火箭炮,造成158名印度士兵死亡,几名士兵受伤”。

报道中还提及中国近日在西藏地区展开的军事训练,称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两分钟画面显示,中方军队以火箭炮、机枪、迫击炮攻击印军的地堡。且还有另一场军事训练使用的是导弹和反坦克手榴弹。

“Dunya”新闻网称,这些军事训练是中国对印度的明确警告。

为了证实“中印正式开火”,“Dunya”新闻网还配发了一张所谓的“现场图片”。图片上可以看到,有多部车辆陷入焚烧。

然而该报道一出,很快就被一个认证为“巴基斯坦防务”的推特账号辟谣说,没有独立调查可以证实“中印在锡金地区开战”的传闻。

此外,还有“眼尖”的网友发现,“Dunya”新闻网的报道所用配图是取自印巴冲突期间,巴基斯坦攻击印度军车的新闻照片,却被巴媒移花接木成“中印开战”。

当天,《环球时报》的记者还联系了巴基斯坦的媒体同行,得知“Dunya新闻网”所发报道和图片均来自“网络和社交媒体”,随后相关图片已经被撤掉,但该则报道还能被搜索到。

该则假新闻的最新截图

据印媒NDTV报道,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350多名印度士兵在中印边界与中国发生对峙。中印士兵仅距离几米,但枪口并没有互指着对方。这条线延伸了有500多米,距离洞朗地区北部约15公里,对峙情况一直停滞不前。

此前有印媒报道称,印度边防部队已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并且开通了后勤补给线。对此,我国外交部指出,若有关报道如果属实,只能证明印方非法越界行为是有组织、有预谋的,印方在蓄意破坏中印边界锡金段现状。

此外,印方还有宣称寻求外交途径解决对峙问题。对此,我国外交部强调,要求印方立即将边防部队撤回到中印边界线印方一侧。这是双方开展任何有意义的实质性对话的前提和基础。双方的外交渠道确实是畅通的,但我们希望印方能够拿出实际行动,做出实际努力。

责任编辑:张晨静
巴基斯坦 假新闻 中印关系 中印边境 中印 印巴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