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公务船驶入青森县“日本领海” 系首次确认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7-07-18 11:18

据《环球时报》7月18日报道,日本共同社17日援引位于宫城县盐釜市的日本第2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的话称,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17日发现2艘中国海警局船只在青森县海域航行。该海保总部称,这是首次确认中国公务船驶入上述海域。

日本共同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地时间早晨8点05分前后至20分前后,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发现2艘海警局的船只相继驶入青森县舻作崎海域的“日本领海”。日海保方面用无线电提醒其注意,2艘船只于上午9点40分至45分前后一度驶离了“领海”。约2小时后,2船再度驶入津轻海峡的龙飞崎海域“日本领海”,于下午3点20分至25分前后驶离“领海”。

青森位于日本本州岛北部,津轻海峡南侧(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环球时报》17日援引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日本第七管区海上保安总部15日称,中国2艘海警船当天相继驶入日本九州北部海域的长崎县对马和福冈县冲之岛周边“日本领海”。报道称,这是首次确认中国公务船驶入上述“领海”。

冲之岛位置示意图(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责任编辑:曹泽熙
日本 领海 公务船 共同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