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逮捕遇害中国姐妹案涉嫌凶手,已将最新进展通知家属

来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2017-07-21 15:55

日前,中国姐妹在日本神奈川县惨遭杀害并抛尸的案件,引发各方关注。14日,日本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扣查了一名30多岁的涉案男子。

在收集相关证据后,21日下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消息称,警方以涉嫌遗弃遗体罪再次逮捕该犯罪嫌疑人。目前,警方已将最新进展通知遇害者亲属。

驻日使馆高度关注这一案件的侦破进展情况,多次要求日方尽快破案,逮捕凶手。

使馆还派工作人员看望、慰问遇害者亲属,陪同亲属赴警署听取案件说明,并向亲属提供相关咨询和帮助。使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处理进程,并继续为亲属提供相关协助。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截图

失联中国姐妹陈某兰、陈某珍/来源:微信号“东京华人总会”

此前报道:

受害两姐妹中,姐姐叫陈宝兰,妹妹叫陈宝珍。姐姐今年25岁,2009年以留学生身份来到日本,于今年3月毕业,生前在横滨的一家饮食店打工。妹妹于2012年来到日本,生前在一家做游戏软件的专门学校读书。两人都是福建省福清人,一起住在神奈川县的横滨市区。

根据日本媒体综合报道,几年前,姐姐陈宝兰在饮食店打工的时候遇到了被视为本案件凶手的疑犯,由于疑犯光顾饭店次数增多,一来二回,两人之后开始交往。根据现在已知的信息,疑犯为日本国籍,约30多岁,无业,组建了家庭且育有子女。在原本风险就比较高的婚外恋的关系中,两人产生了金钱上的纠纷。这些种种原因被视为这次凶手作案的主要动机。

稍早前有消息称,日本警方已控制该疑犯,但疑犯目前保持沉默;日本警方正在抓紧收集相关证据,在证据确凿后对其实施逮捕。

根据现在警方已公布的信息,案情可总结如下:

7月6日凌晨1点,戴帽子口罩的可疑男子带绳索进入陈氏姐妹家中。(男子有家中钥匙,此时姐姐陈宝兰在家)

7月6日凌晨5点,妹妹陈宝珍返回寓所。(根据失联者友人观看监控录像后描述,妹妹返回寓所之后,很快的门又开了一点但很快地被关上了,接着妹妹再也没有出来过。据推断妹妹发现了姐姐被杀的事实想逃跑,可是没能逃脱。之后,这名男子慌慌张张地出门左看右看,想确认四周是否有人)

7月6日早上10点,可疑男子离开姐妹住处。

7月6日早上,姐姐没有回复友人的微信消息,妹妹没有按时出现在打工场所。

7月7日凌晨,可疑男子拖着行李箱离开两姐妹住所,并拿着垃圾袋多次进出。

7月7日早上,接到姐妹友人的报案,警方首次进入姐妹住所,展开调查。

7月13日深夜,警方在神奈川县秦野市两个行李箱中发现了姐妹的尸体。

7月14日,警方扣查了涉案男子。

中国姐妹所居住的公寓/截图来自视频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15日报道,日本神奈川县警方15日公布了在日遇害的中国籍姐妹的尸检报告,二人死亡时间为本月上旬,皆因脖子被勒住窒息死亡。

日方公布的尸检报告还表明,二人身上多处皮肤变色,疑似死前遭受虐待殴打所致。

另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二人尸体被发现时,姐姐几近全裸,妹妹身上穿着衣服。

责任编辑:张晨静
日本 凶杀 姐妹 遇害 海外华人 尸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