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老板被当成绑架犯 村民扣人烧车搞乌龙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1 18:22

【观察者网 宋唯亮/编译】据越南网(Vietnamnet)报道,7月20日晚这样一组图在社交网络上火了,图中一群愤怒的村民聚集在一起对一辆丰田奔跑者(Toyota Fortuner为丰田公司针对东南亚及中东地区推出的战略车型,以应对恶劣的路况条件为前提,国内没有)先砸后烧。

被先砸后烧的车 图自越南网(Vietnamnet)

根据脸书上的发帖,事情发生在越南海阳省清河县洪洛村,起因是村民们怀疑车主绑架儿童。然而,最新调查显示,这件事就是个大乌龙……

被先砸后烧的车 图自越南网(Vietnamnet)

当地公安队长范中越(Pham Trung Viet)在接受采访中解释,7月20日晚6点,车主郑孟海(Trinh Manh Hai)和司机黎文南(Le Van Nam)开车返回清河县的新越村,途经范得北(Phan Dac Bac)家询问购买木制品。

在谈话过程中,范得北妻子感到头晕、全身酸软无力,以为自己被迷药迷晕,于是跑到外面求救。

听到她的求救,热心村民纷纷前来殴打郑黎二人、扣留两人并报警。


民众聚集 跟踪此事件进展 图自越南网(Vietnamnet)

警方到达现场后,立即将两人送到范某家二楼以保证两人安全。随后,越来越多的好奇村民赶往现场、激动地要殴打两人,甚至有人向范某家中投掷物品。直至21日凌晨2点人群才散去(现场只剩一两百人),警察护送二人离开范某家。

民众聚集 跟踪此事件进展 图自越南网(Vietnamnet)

21日上午,警察陪同范某妻子前往检查身体,结果显示一切正常。根据调查郑某和黎某无不良背景、身家清白,郑某更是海阳省锦江县新长村农产品生产公司DANREDS经理。公安已经排除了两人使用迷药、图谋抢夺范某家财产或者绑架小孩的可能性,所以这回越南人民脑洞开太大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宋唯亮
越南 东南亚 丰田 火烧车 砸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