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姐妹在日遇害案嫌疑人公布 为39岁日本男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7-22 07:36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7月21日报道,日本NHK报道称,中国籍姐妹遇害案的嫌疑人为39岁日本男性,名叫岩崎龙也,为横滨某公司派遣社员。

岩崎龙也 图片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日本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将其逮捕,在搜集到该男子将遇害姐妹的遗体放在行李箱中并遗弃山林的证据后,7月21日下午,警方以涉嫌遗弃遗体罪再次逮捕该犯罪嫌疑人。根据警方调查,遇害姐妹二人的死因皆为颈部受外部压迫窒息死亡。

早前报道

日本横滨发现装2袋尸体包裹 初步判断为失踪中国籍姐妹

海外网7月14日电日本神奈川县发生行李包藏尸案,一对疑似中国年轻姐妹死亡,警方翻看闭路电视画面后,锁定一名30多岁的男子,怀疑与案件有关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周四(13日)晚上11点40分左右,日本神奈川县警在秦野市寺山的县道旁边一处山林中,发现两个可疑包裹,里面藏有两具女性尸体,尸体均已腐烂,初步判断是本月7日失踪的一对中国姐妹,两人分别22及25岁,住在横滨市。

据县警称,两姐妹住在横滨市中区日出町2丁目的公寓中。两姐妹的女性朋友因联系不上她们,去公寓管理公司询问,管理公司报了警。两姐妹的公寓房间内上着锁,也没有发现争执的迹象,县警正进行司法解剖确定死因。

媒体曝光凶手作案细节

日本《产经新闻》16日披露了一些案件细节,根据神奈川县警方掌握的一段姐妹俩住所门口的监控录像显示:

嫌疑男子本月6日凌晨1点左右到访姐妹俩的住所,当时姐姐在屋内,嫌疑男子此后多次进出住所,在进出过程中有类似绳子的东西掉在地上,嫌疑男子迅速捡起藏了起来。

6日清晨五点左右,妹妹回到住所,此后再也没有看到过姐妹二人出门。

嫌疑男子6日上午十点左右出门后,7日凌晨再次回到姐妹俩的住所,大概停留了五分钟左右,带着行李箱离开。

这段监控录像目前还没有向媒体公布。

死因查明:姐妹二人受到强烈压迫窒息

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嫌疑人是一名30多岁的已婚男子,与遇害的姐姐认识。尸检报告显示,姐妹二人都是脖子受到强烈压迫窒息而死。

警方此前根据嫌疑男子车辆安装的GPS行车记录发现,遇害姐妹失踪的7日当天,嫌疑男子驾驶的车辆从姐妹俩住所所在地出发移动到了二人遗体的发现地:秦野市内。目前针对嫌疑人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海外华人 杀人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