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本人涉嫌协助偷渡中国人逃跑被逮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6 17:19

据日本共同社7月26日报道,今年4月因涉嫌协助乘坐游轮从博多港入境的一对中国籍男女逃跑,福冈县警方25日以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协助逃亡)为由逮捕了该县朝仓市的嫌疑人平木梨华(44岁)。

资料图(图文无关)

福冈与茨城两县警方对利用游轮简易入境审查偷渡案展开联合调查。茨城县警方此前已以相同的罪名逮捕一名中国籍女子,此人涉嫌开车运送来到该县的这对中国籍男女。据悉,2人在该县一名女性的农场短暂工作后下落不明。

平木涉嫌于4月5日在福冈县太宰府市开车将借旅游之名入境的两名30多岁中国人送至博多站,协助两人逃跑。警方认为平木是与国内接纳非法就业外国人的地方牵线的掮客。

据警方称,2人乘坐游轮从上海出发,入境后乘坐观光巴士前往太宰府天满宫。

责任编辑:张逸舟
偷渡 出入境 日本 中国 海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