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员对村民喊话引争议 称没钱在家修厕所就卖掉老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7 21:24

缺少厕所、厕所不洁,种种围绕厕所的问题一直是困扰印度社会的顽疾。据今日俄罗斯27日报道,日前,印度比哈尔邦的一位官员在视察其下辖村庄的卫生状况活动中,发言时暗讽村民称,“如果没有钱在家建厕所,就应该卖掉你的妻子”,随后这一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引起了巨大争议。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今日印度报道截图

《今日印度》报道称,坎瓦尔·塔努吉(Kanwal Tanuj)是比哈尔邦奥兰加巴德市的行政长官。上周五(21日),塔努吉去奥兰加巴德市下辖的一个村庄宣传建设厕所的重要性,并告诉村民露天如厕是不好的。但活动中他所发表的演讲,却引来了极大争议。

演讲中,塔努吉试图将厕所和女性的尊严联系起来。他要求每户村民拿出1.2万卢比(约合1258元人民币)在家里修建一个室内厕所,宣称这么做可以有效减少强奸案的发生。

塔努吉说,“如果可以,请拯救你们的女人的尊严。你们到底有多穷?请举手告诉我,你们妻子的价值是否低于12000卢比?”他又说,“有哪个男人会说,‘请给我1.2万卢比,拿走我妻子的尊严’”。

这时,有一位村民打断了塔努吉的讲话,村民表示他没有足够的钱在家里修厕所。

对此塔努吉说,“由于缺少厕所,妇女们经常遭到骚扰甚至强奸。要知道,修建一个厕所只需要花费1.2万卢比。难道这笔钱会比你妻子的尊严更加重要吗?如果有人给你这么多钱要求强奸你的妻子,你会同意吗?”

塔努吉还说,“如果有人当真这么认为的话,那么赶紧把你的妻子卖掉吧。没钱在家里修厕所的人,就应当卖掉或者拍卖掉他们的妻子。”

塔努吉表示,如果人们有钱花在烟酒上,那么他们就有能力建一个厕所。

随后,这段讲话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传播。27日,《今日俄罗斯》报道称,塔努吉表示媒体完全扭曲了他的说法,“整个演讲是在呼吁男性尊重女性,而不是不尊重”。

视频截图

据了解,如厕问题一直是印度的顽疾。在印度13亿人中,超过六成的人家中没有厕所。

在广大印度农村,很多人觉得家里修厕所不干净、不吉利,对供奉的神灵不敬。不少地方整个村子都没有一个厕所,男性村民比较习惯于就近解决。女性则往往在黎明、黄昏等特定时间,结伴走到荒郊野地里解决。

尽管印度总理莫迪一再强调“厕所先于神庙”,3年前就发起了“清洁印度”的文明如厕行动,不过由于经费短缺、民众不良卫生习惯根深蒂固,这一行动依然任重道远。

为此,很多印度年轻女性已将“拥有自己的洗手间”列入“愿望清单”榜首。而“没厕所、不结婚”的标语,也在印度街头随处可见。

不久前,印度北部一个小村子还特地把名字改为“特朗普村”,称这样可以借着特朗普的名气,引起印度公众关注“厕所下乡”。

责任编辑:张晨静
印度 厕所 如厕 公共卫生 女性 强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