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中国“占领”巴基斯坦 巴官员怒怼:不劳你们费心

来源:海外网

2017-08-01 14:14

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巴基斯坦前印度高级专员巴斯特(Abdul Basit)在接受印度媒体一女记者采访时,强硬驳斥了印度媒体对中国“占领”巴基斯坦的不实传言,称印度媒体对中国的指责“很不公平”,巴基斯坦人民很好,“不劳你们费心”。

据《今日印度》报道,曾担任巴基斯坦印度高级专员的巴斯特在接受其采访时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非常亲密的朋友”,中国在巴基斯坦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双方同意的。

巴基斯坦前官员巴斯特接受印媒采访力挺中国。

日前,《今日印度》发表了一篇误导舆论的文章,妄称中国与巴基斯坦的经济合作是一种“占领”行为。对此,前巴基斯坦官员巴斯特接受该媒体一女记者采访时,当面驳斥该媒体,“你们的用词未免太不妥了,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非常亲密的朋友,这种友谊经过了时间考验,根本没有任何问题。你可能有自己的看法,但就巴基斯坦人民而言,这是没有问题的”,“我们知道与中国的合作正在带给我们什么。这是一种战略性的互助,我们非常有信心这会为中巴两国带来长久的互利。中巴经济走廊(CPEC)将改变巴基斯坦,有助于我们把巴基斯坦打造成区域经济中心”。

此外,印度媒体还将中国在俾路支斯坦等地区进行的经济建设活动称为“恶意的、有目的性的”,对此,巴斯特表示,没有谁是被强迫的,“一切都是在中巴两国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完成的,在巴基斯坦,没有人对此产生过任何忧虑或恐惧”。

他称,“所有四个省都选出了代表,代表们一致同意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你们总是用少数人的偏见来代表大多数巴基斯坦人的心愿”。他补充,中国在各个方面都对巴基斯坦给予了帮助,建设道路网,扩大产业基础,这利于巴基斯坦的繁荣。

巴斯特对该媒体表示,我们巴基斯坦人正在朝着正确的道路上前进,感觉非常好,不劳你们费心了。“在喀喇昆仑高速公路,数以千计的中国人参与建设。你们这样指责中国,是非常不公平的”,“我们的经济关系与任何第三国都没有关系,实际上我们希望这能成为一个区域化项目,所有区域国家都将受益匪浅,在那之前,谁都不要妄下评论”。

此前,该媒体还曾在一期以中国版图为封面的杂志中,将西藏和台湾排除在外,遭到炮轰。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这种小伎俩的东西,你还认真去看?”

有趣的是,不少网友在看到印度媒体的误导性报道后,纷纷留言讽刺。“印度才是在‘殖民’锡金和不丹”,“尼泊尔、阿富汗和斯里兰卡几乎都被‘印度化’了”。

此前,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全国“中-南亚安全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志勇教授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中巴全天候的战略伙伴关系是不可动摇的,谁上台都不会影响到中巴关系的大局。毕竟,中巴关系是写入了巴基斯坦宪法中的。”胡教授认为,在巴基斯坦政坛上没有“亲华派”和“反华派”一说,所有党派都致力于推进中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马雪
巴基斯坦 巴铁 印度 中印关系 中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