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州法院枪击事件:5被告袭击法警,3人被当场击毙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1 22:56

据BBC网站8月1日报道,俄罗斯内政部1日表示,当天中午,莫斯科州州立法院内发生枪击事件,5名被告在电梯内袭击负责押送其前往法庭听证会的法警并试图逃跑,他们抢夺了法警的配枪进行射击,其中3名被告在交火中被当场击毙,另2名被告及3名安保人员受伤。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中文网1日称,枪击事件发生时,法庭正在审理一宗涉及当地黑社会组织的案件,参与袭击的被告均为这起案件中涉及的黑社会团伙成员。报道还引述莫斯科州卫生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有2名被告抢走法警的枪支在法院开火,试图劫持人质,1名法警和1名特警受伤。

“莫斯科州州立法院枪击:被告袭击工作人员,3人死亡”,截图来自BBC

“莫斯科袭击案:莫斯科州州立法院枪击,3人死亡,人受伤”,截图来自独立报。此前,独立报称“4人死亡”,后改为上图标题。

莫斯科州法院发生枪击案/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据俄罗斯卫星社中文网1日稍早前称,俄罗斯律师鲁巴斯卡娅表示,“莫斯科州法院内发生枪击事件,有工作人员受伤,看到受伤的女警官。”除此之外,她没有透露其它的细节。

莫斯科州州法院新闻秘书随后确证此事,并表示,事发后法院已经将工作人员和访客完全疏散,整个建筑被清空,但并没有透露原因。1日稍晚,法院工作人员获准回到大楼内。

据独立报称,莫斯科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起事件,了解法警是否违反押送被告的程序。

BBC称,内政部还声明,有1名俄罗斯国民警卫队队员在交火中受枪伤,被送往医院;另外还有2名警察受伤。

此外,虽然内政部声明中没有明确指出这些嫌犯的身份,但据卫星社中文网、塔斯社等消息,当天法庭审理的这些嫌犯被称为“侠盗猎车手团伙”(GTA Gang)的成员,他们涉嫌在2012至2014年间在莫斯科郊外的道路上杀害17名驾车者。据称,这个GTA黑社会组织成员由中亚国家新移民组成。

责任编辑:朱敏洁
俄罗斯 莫斯科 法院 枪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