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30亿 印尼拟遣返153名中国诈骗犯

来源:中新社等

2017-08-02 16:38

据中新社8月2日报道,印尼警方表示,将遣返153名中国籍电信诈骗嫌犯,诈骗金额高达4.5亿美元(约合30.3亿元人民币)。

《雅加达邮报》2日报道称,印尼警方1日披露,该诈骗集团自2016年底开始来印尼实施犯罪,涉嫌专门向官司缠身的中国富商等下手。

7月29日,多名诈骗嫌犯被印尼警方逮捕(图片来源:印尼当地媒体Detik网站)

7月29日开始,印尼警方与中国大陆警方合作,分别在印尼雅加达、泗水、巴厘岛、巴淡岛四地同时行动,逮捕了153名诈骗嫌犯。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这些电信诈骗嫌犯通常会假冒中国公安或执法人员,并承诺只要受害者支付一定数额的款项,就不必担心会被控上法庭。

印尼警方说,这个诈骗集团是在印尼的几个地点运作,以免被中国公安查获,但他们没有向印尼境内的人下手。

“我们正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并正与中国大陆警方协调遣返事宜。”印尼警察总部发言人Rikwanto并未透露更多有关遣返的细节。

雅加达警署发言人Argo介绍说,该诈骗集团成员及受害者都是中国人,受害者中没有印尼公民。印尼警方正对其中几名无有效护照的中国籍嫌犯为何能进入印尼展开深入调查。

报道指,最近几年,犯罪分子藏身东南亚国家、利用网络技术针对中国公民的诈骗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

据当地媒体及“中央社”早前的报道,经初步确认,被捕人员中还包括22名台湾省籍嫌犯。台当局涉外部门官员1日表示,将会与印尼当局保持密切联系争取将这22人遣返台湾。

责任编辑:李东尧
印尼 诈骗 台湾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