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基地内闷死自己刚出生女婴 日本女自卫队员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2 17:03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据日本朝日电视台8月2日报道,因在自卫队宿舍内遗弃女婴尸体,一名23岁的女自卫队员日前被警方逮捕。

事发地是日本陆上自卫队位于滋贺县高岛市的今津基地(今津驻屯地)。现年23岁的嫌疑人田村榛菜,隶属于驻该基地的第10坦克营(第10战车大队)。

今津基地正门(日本ANN新闻网报道截图)

上月27日,在田村宿舍房间里发现了一具女性死婴,怀疑是田村自己刚生下的女儿。发现死婴的是同寝室的另外3名女队员,三人对近期田村举止有所怀疑,最后在27日下午2点左右于屋内发现了包裹在报纸里的死婴。随即向当地警方报案。

面对警方调查,田村承认自己在27日早上6点半左右遗弃尸体,但辩称“生下来的时候,孩子就已经死了。”但司法解剖结果显示,女婴在刚出生的时候是活着的,死因为窒息。虽然警方目前是以弃尸将其逮捕的,但已着手从故意杀人的角度进行调查。

今津基地内景(日本关西电视台报道截图)

在1993年以前,自卫队只有特定岗位对女性开放,包括护理、会计、通信、文书等。1993年,当时的防卫厅曾号召“自卫队所有岗位对女性开放”。但考虑到现实可操作性,限制是在这20多年中逐步开放的。今年4月,陆自步兵中队(普通科中队)、坦克中队(战车中队)等一线战斗单位才对女性开放。截至2016年底,日本共有女性自卫队员约1.4万人,占6.1%。

本次嫌疑人所属部队为陆自中部方面队第10师团下辖的第10坦克营,主要装备还是74式坦克。嫌疑人在自卫队中的具体职务尚不明了。

2015年11月今津基地开设63周年纪念活动上,该部74式坦克出动

对于本次案情,媒体、警方及自卫队方面并没有公开太多细节。疑点多多,令日本网友也大为不解。

日本雅虎新闻站两条最热评论都在疑惑:一个孕妇要生产了为什么没人事前察觉?父亲是谁以致她要闷死孩子?




还有前自卫官现身说法


究竟有何真相细节,我们也只能等待警方侦破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日本自卫队 自卫队 遗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