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通过对朝新制裁 将使其每年减少10亿收入

来源:新华社

2017-08-06 08:55

新华社8月5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5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严厉谴责朝鲜7月4日和7月28日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这份由美国4日向安理会提交的决议草案获得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根据决议,新制裁措施将使朝鲜每年减少至少1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约占其外汇收入的三分之一。新的制裁针对朝鲜的四个出口行业:煤炭、铁和铁矿石、铅和铅矿石以及海产品。此外,决议还禁止各国接收来自朝鲜新的劳工。

决议还要求朝鲜不要再进行新核试验以及利用弹道技术进行新的导弹发射,全面、可核查、不可逆地放弃核武器以及目前的核计划,暂停所有与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活动,放弃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决议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第2371号决议是朝鲜在2006年进行第一次核试验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实施的第7轮制裁措施。

(记者 王建刚 马建国)

责任编辑:王佳璐
朝鲜 朝鲜半岛 朝鲜局势 朝核问题 联合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