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外长会议越南对南海提出不同声音 王毅回应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8-06 16:22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6日,东盟-中国10+1外长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外交部长王毅在会后回答了记者关于南海问题的相关提问。

记者:有媒体报道在东盟外长会闭门会议上,越南对南海提出了不同的声音,我们如何看待?东盟国家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王毅:到底是哪一个国家提出了不同的声音,中国不做评论,我们也看到了这方面的报道。但就我刚才在与这10个国家外长的磋商当中,我感受到的是,10个国家的外长都显示了十分积极的姿态,包括在南海问题上,都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我们共同取得的宝贵成果,都认为应该珍惜当前南海积极向好的势头。应该说南海局势跟一年前万象(第49届东盟外长会)的时候相比,已经确实有了看得见、摸得到的积极进展。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