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出席广岛核爆纪念仪式 抗议民众:安倍滚回去

来源:人民日报

2017-08-07 09:58

据人民日报8月7日报道,日本广岛市6日举行原子弹爆炸72周年纪念活动。来自日本各地的数百名民众当天聚集在活动现场附近,抗议首相安倍晋三出席纪念仪式,并要求安倍下台。

在当天纪念仪式上的讲话中,安倍仍未提及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的历史背景。安倍在会场内讲话的同时,抗议者们在会场附近高举“反对战争和修宪”“打倒安倍”等标语牌,不时高呼“安倍滚回去”等口号,反对安倍出席仪式,并抗议他的修宪企图及其所牵涉的加计学园丑闻等一系列问题。内阁改组后刚刚担任外务大臣的河野太郎也出席了纪念仪式。

为使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尽快投降,美军于1945年8月6日和9日向广岛和长崎空投原子弹。长期以来,日本借此把自己描绘成二战特别是核爆的“受害者”,但很少提及日本遭原子弹轰炸的历史背景。2015年9月,安倍政府强行通过新安保法,结束了日本战后“专守防卫”的政策,为亚太地区安全局势增加了不稳定因素,也引发了日本国内的反对声浪。

(记者马菲)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