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接受终审 韩检方建议量刑12年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8-07 14:20

当地时间7日下午,涉嫌向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接受终审宣判。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称,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被检方求刑12年。

距离李在镕自2月28日被独立检察组起诉后,已经过去了160天。

韩国“亚洲经济”网报道,当地时间下午2点,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李在镕和4名前三星集团高管进行公审。

独立检察组还要求判处三星未来战略室前室长崔志成、三星电子前社长张忠基和朴商镇各有期徒刑10年,前专务黄晟洙有期徒刑7年。亚洲经济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于本月25日下午2时30分进行宣判。

考虑到李在镕等人否认嫌疑以及该事件为“闺蜜干政门”的核心,报道称,独立检察组预计将要求判处重刑。

当地时间2017年8月7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案终审开庭,不少市民从前日下午起排队争取旁听资格 @东方IC

与此相反,辩护律师团认为,特检组进行了不合理的调查,且没有直接证据,无法证明嫌疑,预计将提出无罪判决。

报道称,李在镕此前为解决集团问题,向崔顺实女儿的马术训练提供支援,并给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捐款等,涉嫌行贿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

李在镕(中,资料图)

李在镕方面称,没有向朴槿惠不正当委托的证据或陈述,所以应被判无罪。但特检组表示,根据相关人士的证言和间接证据,就足以证明李在镕有受贿嫌疑。

53次审判、59人作证:李在镕案创多个纪录

中新网8月7日报道称,李在镕被控诉的罪名还包括涉嫌在国会听证会上作伪证。

李在镕于2月17日凌晨遭逮捕,2月28日被起诉。之后,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月9日对其进行了首次预审,李在镕方面全盘否认指控。

在李在镕案的审判过程中,留下了各种罕见的纪录。

李在镕的正式审判自4月7日开始,到本月7日的终审判决为止,一共进行53次审判。

从第一次公审开始,包括周末在内,平均2到3天进行一次审判。这意味着每周进行3次审判。与通常的审判相比,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日程。法院为了迅速有效率地审判,以集中审理的方式进行“强行军”。

据估算,在终审之前,审判时间共计约达472小时。

由于争论焦点多、攻防激烈,所以证人人数也创下了纪录,共有59人作证。而朴槿惠作为最后一位证人,最终还是拒绝了传唤。

时间最长的一次审判于5月31日进行,共花费了16小时7分钟。最晚结束的审判则是从下午2点开始,在第二天凌晨2时27分结束。而最早结束的审判仅进行了10分钟。

责任编辑:李东尧
韩国 三星 首尔 法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