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常规预算中国或超日本,日网民:接受现实吧,右翼脸红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7 14:54

【观察者网 肖晟仕/编译】据日本共同社8月5日报道,联合国会费委员会处透露消息称,2019年至2021年的联合国常规预算中,日本的分摊比例跌落至第三,而中国很有可能上升至第二。

另外,在维和行动(PKO)方面,日本也在去年被中国赶超,从会费方面来说,日本的存在感降低是非常显然的,想要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也变得更为艰难。

联合国常规预算的分摊比例会根据各国的经济实力,基于国民总收入(GNI)等经济指标通过计算后得出,每三年做一次改动。发达国家分摊比例高,发展中国家分摊比例低。比例最高的是美国,日本在今年缴纳的费用约为2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46亿元)。

根据最新的会费委员会报告,日本目前的分摊比例为9.68%,中国为7.92%。在下次预算谈判中,日本估计将跌至8.72%,而中国将反超达到10.81%。中国经济实力超过日本一事得到了反映。

消息一出,日本网民表示:是时候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

夕阳国家绝赞衰退中……

这样的事,网络右翼自然是要拉出来接受嘲讽的。

然后马上出来了一个网络右翼主动当靶子……

有现成的靶子当然要开火啊!

连该说什么都帮他们想好了,贴心不贴心?

未来日本将变成什么样呢?有网友大胆做出预言:

经济规模比不上人家,这也是很自然的事吧。

中国花钱的方式就比日本高明很多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联合国 联合国安理会 预算 日本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