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饱和韩国酒店寻求海外市场 乐天计划来中国开酒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7 18:17

七月末,韩国总统文在寅于下令追加部署4辆“萨德”发射车,令局势再次紧张。与此同时,“萨德”风波也给进军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带来巨大影响,乐天玛特遭到的打击更是超乎其想象。

连云港一家被关闭的乐天玛特 图片来源:参考消息

据海外网8月7日报道,在首轮为在华卖场“输血”的上千亿资金即将耗尽后,相关人士哀叹称追加资金不可避免,而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年底损失或达1万亿韩元。

在这种连连亏损的情况下,乐天竟然还计划来中国开酒店。据韩国《亚洲经济》8月7日报道,韩国酒店业界因供应过剩问题,发展本已不景气,再加上萨德矛盾导致访韩中国游客锐减,经营情况更加糟糕。

国内市场发展不振,韩国本土酒店纷纷转战海外市场寻求商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乐天酒店。乐天酒店下半年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缅甸仰光及日本新潟县新开酒店及度假村。这是乐天酒店首次1年内在海外新开3家分店。

乐天酒店在中国也已确定将收购及委托运营2家酒店,一家位于烟台,将于2018年4月开业,客房322间;另一家位于沈阳,将于2019年11月开业,客房共530间。

乐天酒店2010年起进军海外,首家分店为俄罗斯莫斯科店,计划到2050年在全球开设1000家店,成为国际连锁企业。

乐天位于莫斯科的酒店 图据网络

韩国酒店纷纷进军海外主要是因为国内市场的饱和。去年首尔市内观光酒店达348家,较2014年(233家)增加了100多家。韩中萨德矛盾导致又访韩中国游客锐减。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1日报道称,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今年赴韩外国游客可能比2016年减少470万人,降幅约为27%。

酒店一下子少了不少生意,危机感不断加深,只能向海外寻求发展。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萨德事件后,乐天对华态度也是摇摆不定。之前为“避嫌”,日本乐天(Rakuten)宣布,7月1日起将陆续更新集团在日本国内外开展服务的商标,此前使用汉字“乐天”,今后将改为罗马字;乐天卡将改为“Rakuten Card”,乐天市场改为“Rakuten”。

乐天会长辛东彬曾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萨德用地问题,他表示,如果政府要求一家像乐天集团这样的私企放弃一块土地,那么他认为这家企业没有拒绝政府的选择权,表明自己是“情非得已”。

此外,3月24日起,在位于首尔明洞的乐天百货本店、7-11便利店等中国游客聚集较多的商圈,到处张贴着用中文写的“因为理解,所以等待”的字幅。下面还有几行小字:“十寸光阴十年心,乐天始终如一将您放在心里,所以我们理解您”。但后来又撤下。

乐天百货店中张贴的字幅 图据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海蓉
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 乐天 酒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