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极端组织号召抵制印版“支付宝” 印媒:只会重伤本国经济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8 11:48

中印军队对峙已经持续一个多月,印度一些极端组织借此发动反华运动,阿里巴巴等中企无辜躺枪。

据《印度快报》8月7日报道,印度民族主义极端组织RSS附属的右翼组织Swadeshi Jagran Manch(以下简称SJM)发起反华运动,呼吁印度民众停止使用有中企阿里巴巴投资背景的电子支付服务Paytm,并要求政府出于经济以及安全因素,阻止中国投资此类公司。对此,有印媒发表评论称,抵制中国商品将最终伤害印度自己的利益。

报道截图

“我们已经呼吁民众,要求他们不再使用Paytm。同时,我们还要求政府禁止来自像Paytm等来自中国企业的投资,因为这容易造成安全和经济问题,不利于我们国家的利益”,SJM联合召集人马哈詹(Ashwani Mahajan)声称。

马哈詹称,已经有太多的(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资本进入印度,这将造成斯里兰卡一样的情况:必须放弃机场以支付债务。

“越来越多的投资将造成一种局面,那就是印度不得不支付外国公司的利润。你必须支付版权税、利润、分红和利息”,他称,“所以这些外国投资者造成的资金外流将超过他们给印度投资的资金,如果这一现象发生,像印度这样的国家如何能拿出那么多的外汇给这些外国投资者”,马哈詹声称。

Paytm广告

马哈詹扬言,事实上,SJM呼吁停止几乎所有领域的外国投资,但是Paytm最近受到了最多的抵制,因为它被包装成一个国内发起的项目。而事实上,Paytm的大部分股份都是阿里巴巴以及其他中国企业的。中国的投资者以及企业不仅对印度的大宗商品市场感兴趣,还想占领服务领域,因为他们拥有大量的盈余现金。

除此之外,马哈詹表示,中国中车在那格浦尔设立工厂以后,SJM曾致信印度总理莫迪,提醒该公司已经签订合同分别为那格浦尔和加尔各答生产69辆及100辆地铁。他补充道,“该公司进入我们的生产领域,这是十分危险的。我们不希望它发生。”

“如果和印度公司签订一份合作备忘录,他们会更希望用印度人而非中国劳工。所以这就充分说明印度投资者比中国投资者更好”,马哈詹还表示如果对中国进口产品实施严厉的反倾销税将促进印度经济的增长。

文章标题

不过,也有一些印度媒体发声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今日印度”编辑Sudhi Ranjan Sen于8月7日在daily0网站发文表示,抵制中国产品在伤害中国的同时,也将让印度产业付出沉重的代价。

作者表示,这会重伤印度的就业、极大程度上打击印度的产业、最终影响已经疲软不堪的印度经济。

原文截图

文章称,中国的产品之所以比较便宜,因为中国的人均生产力高于印度甚至是美国的工人。那么抵制中国商品就意味着当印度制造相同商品时,需要更多的例如人力资源、更多资金,以及原材料。

文章还举了另一个例子。几天前,印度媒体有报道称,尽管中印关系紧张,印度手术设备供应商“迫切地等待着下一批手术器械从边境运过来。”报道还称,本想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的印度方面最终放弃了这一努力,因为要建立起具有这一技术的产业需要巨大的成本。

抵制中国产品的确会伤害到中国,但是印度也必须认识到这终究也会伤害到自己。

最后思考一下这个问题,我们和鲁滨逊不同,从裁缝哪里买衬衫和从鞋匠那边买鞋子对我们来说更容易,也会有更多的收益。事实上,印度并不用生产人们所需要的所有东西。我们用技术和劳动力和企业交换从而生产商品,并取得回报以购买我们需要的东西。

文章最后表示,人都是容易受感情影响并被误导的。有一些人是因为利益而去误导别人,其他的人则将因此惨遭厄运。例如,抵制中国产品将导致那些不太好用的或是更贵的电子产品销量上升。当年印度实施贸易保护主义期间(1960s-90s),贸易壁垒非常高,迫使民众购买质量低劣的产品,而生产厂商则乐开了花。

抵制中国产品或其他任何人的都将最终伤害到印度本身。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将需要分散资源、资金、人力资源来生产本可以从中国购买的更便宜的产品。或像苏联一样,我们的资源将日益减少,这或最终导致忽视印度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事实上,这就像是砍掉自己的鼻子以示不屑。

从任何方面来说,对中国商品进行抵制,将最终给自己带去风险。

这次印度极端组织所发动的抵制中国货运动,无疑是借着中印边境对峙问题大做文章。自6月18日开始,印军非法越界事件已经持续七周。随着日益紧张的局势,进入第七周以来,我方连续严正发声。自中国外交部8月2日发布《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后,从8月3日上午至4日凌晨,外交部、国防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以及解放军报、新华社、人民日报这些主流媒体,就印方越界事件密集发声。24小时,6次鲜明表态,强烈要求印度立即撤回。这无疑在中印在洞朗地区对峙以来,中国发出的最密集、最直率的警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印度 中国 中印边境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