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的第七个夏天:整个城市被绿色吞噬(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0 12:02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我们只是这个星球上的客人。《没有我们的世界》一书的作者艾伦·韦斯曼曾这样写道:“在人类消失的那一天,大自然便会接管并立即开始清扫我们的房屋。”

六年前,由于东日本大地震所造成的福岛核事故,当地居民被迫撤离。目前仍有约12.3万人过着有家不能回的生活,福岛核事故远比地震和海啸造成的灾难影响深远。

图:gospelcity

在福岛生活了10年的竹花徹朗,目前是《朝日新闻》的摄影师。他最近去到那个“难以回归的地区”,通过视频和照片向人们展现了福岛的现状。

“时间仿佛停止了一般”他这样说道。“但是草和树仍在继续生长。”

确实,从航拍照片来看,植物已经回收了这片土地,汽车也被埋在了绿色的海洋中。杂草从停车场的缝隙中长出来,藤蔓猖獗地爬到房屋和公寓的楼顶上。

以上图片均来自:朝日新闻

这是自事故发生以来,福岛的第七个夏天……

完整视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福岛核事件 福岛 日本福岛 福岛核电站 福岛核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