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逾50万人上街游行要求保障工作和教育配额 造成交通瘫痪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0 22:19

据央广网8月10日消息,印度农村经济低迷,9日,至少50万人走上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市街头抗议,要求保障在政府机构就业以及大学就学的配额,孟买市的铁路和公路交通一度陷入瘫痪。主办方称,这是孟买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抗议活动。

当天,游行者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各地蜂拥入城,参加马拉地人在孟买举行的“无声抗议’”游行。此次大规模示威抗议严重影响孟买的铁公路交通,抗议民众集结的市内一座公园,无法容纳试图进入的全部民众,但警方表示,未爆发任何暴力冲突。

印度孟买9日爆发抗议活动 来源:网络

不过,游行还是导致孟买南部众多金融机构暂停营业,车辆改走小道。据悉,有超过1万名警察被派往游行现场协助维持秩序。

主办单位宣称,此次游行人数超过200万,是孟买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游行。另据印度媒体估计,集会人数在60万到100万之间。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抗议者表示“种地已经不能取得什么效益了,而现在我们也找不到工作”。他表示配额能够提供更多的教育以及工作的机会。

此前,抗议者已经驳回了马哈拉施特拉邦此前的一份提议。一名抗议组织者表示,他们不满意政府的承诺,政府并没有给出能够解决农业问题的具体的保证。

此次游行示威活动,是自去年(2016年)以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地马拉地裔农民连续举行的57场维权活动的“收官”之举。集会过程中,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出面承诺,会考虑为马拉地人分配工作和教育名额,并保证会为农民发放无息贷款,加强对农民的技能培训。

据悉,失业率攀升以及农场收入减少,促使从北部哈里亚纳邦到西部古吉拉特邦的印度各地农业小区,都加强了要求保障就业和教育的诉求。

印度13亿印度人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口依靠农业为生,然而,他们只占GDP的14%。现如今,随着印度城市的日益繁荣,城市与农村的差距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王佳璐
印度 抗议 农村 农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