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天上将:日本海不是日本的海,中国空军必出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0 23:09

日前,日本在新发布的2017年版防卫白皮书中,对中国空军到日本海进行的远洋训练表示担忧。对此,8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回应说,“我们发展我们的,他担忧什么?”

马晓天指出,目前中国空军在日本海的活动其实并不多,“海上训练也是必须要搞的,我们空军也不能光守在陆上不出去啊,但是日本海好像还不太多啊,他们说的有点言过其实了。”

马晓天还强调,“将来日本海也不是不能去,日本海不是日本的海。”

9日,中国大陆空军一架“运8”(Y-8)电子战机,飞越了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派出战机紧急升空予以应对。

从统合幕僚监部公布的飞行轨迹看,这架运八电子战型从南向北穿越宫古海峡然后折向西飞回,绕行台湾岛。

对此,10日,台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呼吁,“大陆应该自我克制”,勿升高台海与周边区域的紧张情势。

在中国空军7月14日6架轰6轰炸机穿行宫古海峡后,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这是一次例行性训练。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御用摄影师9日拍摄的照片

责任编辑:张晨静
日本 中国空军 公海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