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子险遭政要之子绑架 执政党官员:怪她太晚不回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1 20:55

【编译/观察者网 郭光昊】上周五晚,一名印度女子在回家时遭到一伙陌生人驾车追赶。而其中一人竟是执政党——印度人民党某政要之子Vikas Barala。而同党一名高层人物的发言使印度女性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新一轮抗议。

据《印度时报》8月11日报道,现年29岁的Varnika Kundu是一名生活在印度昌迪加尔的女DJ。她表示,当时情况危急,一辆汽车在长达25分钟的时间里与她的车并排。他们最后挡住了Kundu汽车的去路,并粗暴地想要强行闯进车。要不是当地警察迅速出警解救了她,她已经“在不知道哪条下水道里被人先奸后杀了”。

本周三,警方称Barala已被逮捕,他面临“跟踪、酒后驾车和绑架未遂”等多项指控。

受害人Kundu(左)和已被警方逮捕的Barala(右)

Kundu在惊魂未定之余,在Facebook上写下了她自己的遭遇。但一位哈里亚纳邦(首府为昌迪加尔)的人民党高层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这女孩不应该晚上12点了还在外面。为什么车开到那么晚?(那个时间)本来就很糟,我们都需要照顾好自己。”这名高层之后还对《印度时报》表示,“父母必须照顾好自家孩子,不应该允许他们那么晚了还在外面晃。孩子们就应该按时回家。”

受害人facebook发文截图(部分)

当然,这种一边倒式“羞辱受害者”的行为在印度早已司空见惯。自从2012年,一名女学生在大巴里被人轮奸杀害的惨案发生后,“女性权利”和“羞辱受害者”就成为了颇为敏感的话题。每次印度产生恶性强奸案件之后,总有人会把责任归咎于受害者。

这回印度女性依旧没有示弱,她们在各种社交媒体上以“不是灰姑娘”(AintNoCinserella)为标签发起声援活动。这个名字的含义是:灰姑娘必须在晚上12点前离开以免魔法失效,但现代印度女性“不是灰姑娘”,她们并不需要一定在12点前回家。

印度女性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夜里在外游玩的照片,以行动强调她们的权利不应受到限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印度 印度人 印度人民党 强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