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军未从对峙地附近村庄撤人员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8-12 11:34

据参考消息11日报道,中国与印度为了边境问题僵持不下。《印度快报》与印度《金融快报》10日报道称,中印爆发边境对峙7个星期以来,解放军在争议区域部署了约300人。而印度军队则有350人分别驻扎在近30个营帐内。但印军观察,解放军目前并没有动静。

尽管如此,印度驻锡金段第33军已提前举行“警戒”年度演习。这项演习为期两星期,旨在让部队熟悉可能的作战区域。往年演习通常是在9月底或10月初举行,但今年情势紧张,已提前至8月初举行。

《印度斯坦时报》11日报道称,有媒体报道印度陆军已经下令将中印边境紧张对峙的一个地点附近的锡金村庄里的人员撤离。

印度军队拒绝对该报道发表评论。但是陆军方面知情人士否定采取了任何撤离行动,或者计划在锡金采取这样的行动。

中方拒绝了印度的提议,即双方同时撤出军队以结束两个邻国之间的此次对峙。

由于这场边境争端,据说印度陆军重新安排了驻扎在西里古里的第33军例行的训练演习时间。

知情人士说,为了熟悉这一地区情况进行的为期两周的“警戒”演习从9月底提前到了8月初。

印媒还称,虽然中方一直以武力进行恫吓,但印度希望通过双边对话解决这场危机。

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上周在议会发言时说,战争并非解决问题的办法,因此印度将通过对话化解与中国的这场对峙。但是,中国并未改变其立场,坚持要求印度必须先从洞朗撤军。

中国外交部一名高级官员本周早先时候说,即使只有一名印度军人待一天,也是对中国主权的侵犯。

8月9日,中国外交部回应在回答媒体询问时表示,据中方掌握,截至8月7日,印军仍有53人和1台推土机非法滞留在中国领土上。中方要强调的是,印方必须将全部越界人员和装备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无论印军还有多少人非法越界并滞留在中国境内,其性质都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

责任编辑:张晨静
印度 印度军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