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视察朝鲜战略军司令部:必须时刻保持发射状态

来源:人民日报等

2017-08-15 08:22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朝中社1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4日视察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司令部,听取了战略军司令官金络谦大将关于关岛包围射击方案的报告。并表示,必须时刻保持发射状态,保证一旦劳动党下决心,随时进入实战。

报道中说,金络谦向金正恩报告说,已做好了关岛包围射击准备,等待着党中央下达命令。金正恩指出,美国的军事对抗妄动等于作茧自缚。朝鲜将持续注视美国的姿态。美国要立即停止对朝鲜傲慢无礼的挑衅行为和单方面的压迫,再也不要招惹朝鲜。

金正恩强调,如果美国考验朝鲜的克制力,继续在朝鲜半岛周边进行危险的妄动,朝鲜将按照已所阐明的那样,下定重大决断。必须时刻保持发射状态,保证一旦劳动党下决心,随时进入实战。

另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朝中社8日援引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发表的声明说,为压制和牵制美国战略轰炸机所在的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等军事基地,并向美国发出严重警告的信号,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正慎重考虑用“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的作战方案。

10日,朝鲜军方进一步透露,将于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打击方案并上报朝鲜核武力总司令金正恩,方案内容包括同时发射4枚中远程弹道导弹打击关岛周边30至40公里水域。

朝中社当天援引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司令金洛谦大将的话报道说,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正慎重考虑通过同时发射4枚“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对关岛进行包围打击的方案,朝鲜发射的导弹将通过日本岛根县、广岛县和高知县上空,飞行约3356.7公里、1065秒后,落到关岛周围30至40公里的水域。

责任编辑:何书睿
朝鲜 朝鲜半岛 朝鲜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