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议员发推:每卖出一台iPhone,日本赚最多!网友:是10年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5 17:20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果然(日本)议员全是傻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日本网友这样吐槽?

前几天,大阪交野市议会议员黑濑雄大发了如下推特一则↓

推特截图

大意是说:这是一张关于“每售出一台iPhone,钱究竟进了哪个国家口袋”的图表。很惭愧我一直以为美国赚得最多。没想到日本这么能干。在零部件方面真是强。

从图片来看,日本的确以34%占据了第一位。但是,这位议员却忽略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这张图表,或者说这组数据的时间是?

直到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了图片左上角的“iPhone 3G”……

3G时代?

日本网友大呼丢人

现在呢?那么现在的数据呢?

还有网友贴出《日本经济新闻》于今年6月发表的《iPhone依赖日本制造的零部件,其实是幻想》一文,表示日本的辉煌早已不在。

文章主要内容是说:仍有不少日本人认为iPhone等苹果产品全部都只使用日本制造的零部件,但这早就是“神话”了。现在中国台湾和大陆正在崛起……

报道截图

对比着现实,再看着这位拿10年前数据洋洋自得的议员,日本网友是气不打一处来

也有网友安慰大家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日本 议员 iPhone 苹果 苹果公司 苹果手机 美国 网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