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铁轨上拍纪念照遭日本网友炮轰!真的是中国游客?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7 14:21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这几天,因为网友@aranchan631 上传的一组照片,让日网炸开了锅。

从照片里可以看到,有几位身着浴衣(一种较为轻便的和服)的女子站在轨道口拍照,还有一位女子甚至站在铁轨上面摆起了动作……

而在她们面前,就立着警示路人在此路段要多加留意的标语牌↓

不少日本媒体在报道此事时,都用了类似“在铁轨上拍照留念?令人震惊的迷惑行为!”等标题。

“迷惑行为”在日语中,指的是给别人造成困扰、让人感到厌烦、不齿或是不爽的行为。由此可见,这种行为在日本人眼里实属罕见。

虽然推特正文中,原推主并没有指明这几位拍照女子的国籍,但是在评论里,原推主多次强调了她们是中国人。

除了安全因素之外,在铁轨上拍照还可能会逼停电车,导致交通混乱等情况发生……

日本网友因此评论道:

网友@17_hamu 更是通过P图来说明这种行为究竟有多危险

另外还有网友指出照片中女性的行为甚至涉嫌违法

如果真的是中国游客的话,也有可能是看不懂日语警示牌

虽然照片里的人的国籍有待定论,但希望中国游客在出去游玩时,都能够遵守当地的法律规则。

要记住在国外,你代表的不只是你自己,而是一个国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中国游客 旅游 日本 中国日本 网友 拍照 旅游景点 赴日 赴日游 轨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