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真爱!日本人给一只熊猫宝宝起了32万个名字!

来源:新华网

2017-08-20 10:34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日前宣布,为6月出生的大熊猫雌性宝宝征集名字活动已经收到了超过32万份应征方案。

上野动物园从7月28日至8月10日通过网络征集、邮寄、园内征集等方式为大熊猫宝宝举行名字征集活动。据报道,该活动的评委会经过讨论并和中国协商后,将在熊猫宝宝迎来百天生日的9月下旬公布名字。

日本人之所以如此激动,是因为这只熊猫宝宝是在日大熊猫5年来首次产下的幼崽。其出生的消息在短时间内占据各大日本媒体头条,日本政府称之为“喜讯”,日本网友立马“炸锅”,当时的新闻评论数量跃居雅虎新闻网第一名。

来感受一下日本网友“炸裂屏幕”的爱意吧!

日本社交媒体截图

日本社交媒体截图

除了表达对熊猫宝宝的祝福,日本人对中国大熊猫的爱可谓“深入骨髓”。

在位于东京都台东区的上野动物园附近,街边到处可以找到特别的“熊猫”。

在地铁银座线上野站的检票口附近,熊猫脸的人形机器人“Pepper”受到众多外国游客瞩目。该机器人能用六国语言对话,提供上野附近导览等服务,它困惑的表情大受游客欢迎。

网页截图

JR上野站内的商业设施“ecute上野”也遍布熊猫相关产品。某皮鞋专卖店曾在展览中推出过皮制“熊猫鞋”,在脚尖部分描绘出熊猫脸,当即受到热捧。于是在2011年秋天开始批量出售,并在最初的黑白两色上增加了三种新颜色,销量火爆。

网页截图

上野动物园门口附近也设有熊猫图案的邮筒,在这里投寄将会被盖上含有熊猫等图案的邮戳。还有很多携家带口的顾客会特意去“上野三井花园饭店”的“熊猫屋”,在抱枕以及马克杯等各种熊猫物品的围绕下度过休闲时光。

网页截图

跨过JR上野站的过街天桥前往上野公园一侧,可以看到刻有天桥名字“熊猫桥”的大石头。黑白分明的这块石头被人们俗称为“熊猫石”。

网页截图

除了上述这些,就在本月初,日本大阪府,西日本铁路公司推出的大熊猫主题特快列车举行发车仪式,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

在日本的社交媒体上,众多日本网友也经常发布与熊猫有关的帖子,以此表达他们对熊猫的真爱。

日本社交媒体截图

日本社交媒体截图

日本社交媒体截图

日本社交媒体截图

(新华网创意产品工作室 编辑:刘新 沈冰洁 王若蕾)

责任编辑:张良浩
熊猫 大熊猫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