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年度军演今日启动:美参演人数减少,朝鲜指军演具侵略性

来源:央视网

2017-08-21 13:42

据央视新闻21日报道,今天,美国和韩国将开始一年一度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

主要为指挥所演习 无野外机动训练

“乙支自由卫士”是联合指挥所演习,主要以电脑模拟等方式进行,不包括野外机动训练。

而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军演,美军的参演人数明显减少。

军演持续到月底 分两个阶段

韩国国防部表示,此次军演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在8月21-25号同步进行政府演习和军事演习;第二部分,在8月28-31号仅进行军事演习。

韩国国防部强调,韩美UFG联合军演是每年举行的防御性指挥所演习,旨在确保韩国的安全,指挥所演习是在指挥所内模拟战争情况进行。

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美军参演人数减少7500人

今年,共有5万名韩军和1.75万名美军兵力参演,美军人数较去年减少7500人——去年军演时,美军共有2.5万人参与,其中包括美国本土部队和2500名太平洋司令部下属海外增援军。今年军演海外增援军较去年有所增加,驻韩美军兵力数量减少。

至于演习是否会动用美军战略武器,韩国军方未作具体说明。

韩国国防部强调,这是每年举行的防御性指挥所演习,旨在确保韩国的安全。加拿大、新西兰、荷兰、英国等七个国家也将参观本次演习。

资料图: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现场

朝鲜认为该军演具有侵略性

从1975年开始,韩美两国每年举行“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演。从2008年开始,联合军演改名为“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为年度例行性演习,每年8至9月份举行一次,为期大约两周。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和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滕20日访问韩国。当天,哈里斯将同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就应对朝鲜进行磋商。据悉,哈里斯还将与韩国军方高层评估半岛安全局势、朝军动向,并重申严厉应对朝鲜。

尽管韩美表示军演为防御性质,但朝鲜认为,军演具有侵略性,以颠覆朝鲜为目的。从2015年开始,韩美两国在“乙支自由卫士”军演中引入“作战计划5015”,更加强调“先发制人、攻守兼备”,包括如半岛出现紧急情况将优先攻击朝鲜核及导弹设施和基地等内容。朝鲜对此反应强烈,认为进行针对其重要战略地点的模拟作战计划损害了朝鲜尊严,达到了“对朝敌对行为的极点”。

责任编辑:张良浩
军演 联合军演 韩美军演 朝鲜半岛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