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子申请与丈夫离婚:结婚5年家里还没厕所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8-22 07:03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德媒称,因为婚后5年家里仍没有厕所,印度一名女子申请与丈夫离婚。她的律师称,法官拉金德拉·库马尔·夏尔马判决丈夫不在家中盖厕所等同于一种折磨。印度仅允许在少数几种情况下离婚——比如存在折磨或暴力问题。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8月20日报道,这名律师透露,印度北部拉贾斯坦邦的这名法官指出,农村地区女性常常不得不忍受痛苦等待天黑,才能到野外解决内急问题。法官认为缺少卫生设施是对女性的羞辱和虐待。

在印度,这并非首例因缺少厕所而终结的婚姻。去年来自北方邦的一名女子拒绝举行婚礼,因为未婚夫不愿在未来的家中盖厕所。6月份,另一名印度女子拒绝回家,除非她的公婆在家中盖上自己的厕所。

缺乏卫生设施是印度面临的一个紧迫问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显示,约5.94亿印度人——近半数国民——没有厕所。

报道称,不久前,这个问题也成为宝莱坞一部爱情讽刺片的主题:《厕所:爱情故事》。影片讲述了一名男子在女友因家中没有厕所而不同意结婚后,不遗余力地号召在村中修建厕所的故事。(编译/焦宇)

责任编辑:何书睿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