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裁定中国冷轧不锈钢存在规避反倾销税行为

来源:中国证券网等

2017-08-22 11:43

据中国证券网8月22日报道,记者从商务部获悉,8月18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冷轧不锈钢反规避调查终裁,裁定原产于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韩国、欧盟、南非、泰国和美国的冷轧不锈钢存在规避反倾销税的行为,建议将征收反倾销税的产品范围扩大至宽度大于1250毫米的冷轧不锈钢,按照此前征收反倾销税的标准予以征税,中国产品税率为57.39%。

如进口商提交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文件承诺不将上述产品切割为宽度低于1250毫米的钢板,可免于缴纳反倾销税。

据印度媒体报道,2016年4月12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应其国内企业indal Stainless Limited and Jindal Stainless(Hisar)Limited的申请,决定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热轧和冷轧不锈钢板启动反补贴立案调查。

而在8月1日,印度商工部也发布了充气子午线轮胎反倾销调查终裁结果,裁定自中国进口的充气子午线轮胎存在倾销并对印国内产业造成损害,建议对上述产品征收245.35美元/吨至452.33美元/吨的反倾销税。

另据澎湃新闻早前报道,印度政府自8月9日起对93种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报道称,这93种产品属于一组广泛的化工和石化、钢铁和其他金属制品、纤维和纱线、机械产品、橡胶或塑料制品、电力电子产品和消费品等。

据统计,在2017年上半年,印度共对中国发起12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仅次于美国。

在上个月21日,印度商工部还曾对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以及马来西亚进口的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反倾销调查。我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回应表示,希望印方着眼全局,严格依规开展调查,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两国贸易争端应当通过磋商来解决。“各国应当共同努力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而不是滥用贸易救济措施,扰乱正常的贸易秩序。”王贺军说。

责任编辑:陈聪
反倾销税 反倾销 贸易保护 对华贸易态度 中印贸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