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一印度老师课件现“分裂中国”地图 已向中国留学生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2 16:23

据《澳大利亚人报》8月22日报道,上周,悉尼大学一位IT课程的印度老师温格基安尼(Khimji Vaghjiani)在授课中使用了包含地图的PPT,有同学发现地图上把属于中国的藏南地区和阿克赛钦地图标注在印度的领土范围内,引起中国学生的愤慨。

21日,温格基安尼不得不就此事公开道歉。

8月16日,悉尼大学学习这门课程的中国学生十分气愤,向悉尼留学生互助会爆料此事:

学生聊天记录 图片来源:悉尼留学生互助会

这是当时老师使用的PPT,其中有一张世界地图。

乍一看不会发现什么,毕竟不是中国地图,但是放大仔细看中印边境一带,会发现我国阿克塞钦和藏南地区的缺失。

但这两处都应该是中国领土。

涉事老师使用的PPT 图片来源:悉尼留学生互助会

中国留学生们十分不满,强烈要求“印度应该尊重事实。”

涉事教师温格基安尼 图片来源:悉尼晨锋报

温格基安尼已经道歉,他说这张地图是“过时的”,18个月前他从网上下载这张地图,用于教学时讨论世界各地IT企业家的特点。但他没有意识到这张地图上的问题。

他承认这是一个真正的错误,并对此事件造成的任何不良影响表示抱歉。

同时温格基安尼强调,这幅地图并不是这门课程教材的一部分,“本课程教材是2017年第二学期最新修订,并没有包含这张地图”。

责任编辑:张晗烁
印度 藏南 藏南地区 澳大利亚 悉尼 地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