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子申请与丈夫离婚:结婚5年家里还没厕所

来源:参考消息等

2017-08-22 17:02

不久前,印度宝莱坞上映了一部爱情讽刺片:《厕所:爱情故事》。影片讲述了一名男子在女友因家中没有厕所而不同意结婚后,不遗余力地号召在村中修建厕所的故事。

《厕所:一个爱情故事》剧照。图片源自网络

事实上,因为没有厕所而引发的家庭纠纷也在这个国家的现实生活中上演。

据参考消息网22日援引德媒报道,因为婚后5年家里仍没有厕所,印度一名女子申请与丈夫离婚。她的律师称,法官拉金德拉·库马尔·夏尔马判决丈夫不在家中盖厕所等同于一种折磨。印度仅允许在少数几种情况下离婚——比如存在折磨或暴力问题。

《厕所:一个爱情故事》预告片截图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8月20日报道,这名律师透露,印度北部拉贾斯坦邦的这名法官指出,农村地区女性常常不得不忍受痛苦等待天黑,才能到野外解决内急问题。法官认为缺少卫生设施是对女性的羞辱和虐待。“这不仅仅是对肉体的折磨,更是冒犯了女性的尊严”,“我们花钱购买烟酒、手机,却不愿意修建厕所来保护一个家庭的尊严”。

印度街边的露天厕所,女性无法使用 图片源自网络

在印度,这并非首例因缺少厕所而终结的婚姻。去年来自北方邦的一名女子拒绝举行婚礼,因为未婚夫不愿在未来的家中盖厕所。6月份,另一名印度女子拒绝回家,除非她的公婆在家中盖上自己的厕所。

缺乏卫生设施是印度面临的一个紧迫问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显示,约5.94亿印度人——近半数国民——没有厕所。

为解决这个顽疾,总理莫迪于2014年发起了“清洁印度”运动,承诺将在2019年消除印度的随地大小便问题。

印度政府承诺将为此投入290亿美元,同时为修建厕所的家庭提供补贴。截至今年8月,当局称印度各地已经新建了4600万间公共厕所,还有6400万间正在修建中。

然而《经济学人》指出,这些数字存在水分。去年12月,《印度快报》对恰蒂斯加尔邦一座村庄的调查发现,虽然该村庄政府称当地已不存在随地大小便的情况,但事实上,村里依然有三分之一的家庭没有厕所。

责任编辑:黎娜
印度 厕所 离婚 妇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