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尔迎来和平?印巴军方同意建边界和平机制

来源:海外网

2017-08-24 15:50

当地时间8月23日,印度与巴基斯坦军方指挥官在查谟和克什米尔控制线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建立机制维护边界的长久和平。近期,印巴军队在边界地区交火不断,造成大量伤亡。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过去几个月里,印巴两国之间违反停火协议的争端众多,造成大量伤亡,因此,今天(8月23日)上午11点,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举行了营指挥官级别的旗会。”他还称,“会议在亲切的气氛中进行了50分钟。”

印度发言人补充道,印巴双方同意保持边界沟通渠道的畅通,以确保印巴控制线附近的和平与安宁。会议甚至还讨论了恢复边境贸易的问题。

而就前一天晚上(8月22日),印巴军队刚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双方爆发激烈枪战,印军在枪战中击毙了1名巴基斯坦武装分子。

近期,印巴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不断擦枪走火。8月17日,印度安全部队与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在克什米尔北部古列斯省控制线附近爆发枪战;8月11日,1名印度警察在与武装分子的枪战中受伤,此外,印军则打死了2名武装分子;8月9日,在克什米尔地区还发生了2起枪战,造成2名武装分子和1名印度士兵身亡。

根据印度陆军发布的数据,截至8月1日,巴基斯坦军队共发起285次违反停火协议的攻击;同时,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扎卡里亚13日表示,截至当天,印度已违反双边停火协议达542次之多。双方互相谴责对方的违规行为,并对冲突中造成的平民伤亡表示愤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阐述美军在阿富汗及南亚新战略时,批评巴基斯坦为恐怖分子避风港,但赞扬印度为美国的重要安全及经济伙伴,在维持地区稳定上扮演重要角色。分析称,此举或令印巴关系变得更为复杂。

2003年11月26日,印巴两国在1050公里长的国际边界线、控制线(LoC)和锡亚琴冰川(Siachen Glacier)地区实现了停火。

责任编辑:张晨静
印度 巴基斯坦 克什米尔 印巴边境 边境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