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印度学者“满嘴跑火车”是怎样一种体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4 20:17

大家都知道印度火车爱脱轨,但大概还不知道印专家是怎样“满嘴跑火车”的。

此前一段疑似中印双方视频对峙的现场视频曝光。视频中,双方先是推搡,随后印军先投掷石块,双方身体冲突升级。然而,就是这样一段内容清晰的视频,在印方专家的口中竟成了解放军用“中国功夫”攻击印军,解放军不会英语而导致了整个冲突。他甚至声称,中国不仅和印度有边境问题,更是与“南海18个国家有矛盾”。

据悉,这段视频源于8月23日CGTN频道《欣视点》The Point节目,而这些言论则遭到了中方嘉宾——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荣鹰的一一回击。

这位中文名叫高兴(Binod Singh Ajatshatru)的印度金砖专家跑上来就扬言这段视频不真实。

因为……中国解放军尝试用功夫袭击印度士兵。

主持人……

似乎是身临其境,高兴绘声绘色地“描述”其了当时的场景:

高兴总结道:功夫是从中国来的,而非印度。

视频如下:

按这理论谁会功夫就是先动手的一方?

一脸真诚差点让人信以为真……

然而,打脸总是来得那么快。

主持人:

不死心的高兴拿出1969年中苏边境问题做文章称,中国在边境问题上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更甩锅整个冲突事件是因为……解放军不会英语。

所以他给出的结论是:

主持人的一句话就推翻了这一谬论:

高兴的这番解释也让荣鹰直摇头。

并有理条地回应:

他指出这次理亏的当然是印度。

荣鹰还警告高兴如果再满嘴火车影响的将是两国关系。

聊到这里,印度朋友高兴也不高兴了,他表示自己来这不是吵架的。

 随后他又跑火车:中国和南海18个国家都有矛盾呢!

主持人再次……

对此,中方嘉宾实力回怼:

对此,一些网友表示:

看这视频,笑一笑十年少。

就是苦了主持人:

印度精英果然不同凡响:

印度还没甩饼所以不公平啊……

中印边界锡金段早在1890年的《中英会议藏印条约》中即已明确划定,印度政府也多次以书面形式予以确认。然而6月16日,印度边防人员违反印方已经承认的两国划界共识,非法越界进入中国境内,阻挠中方人员修建道路,造成了此次的中印对峙事件。

对于中印边境问题,外交部已经多次强调,此次事件由印方非法越界进入中国境内引起的,印方需立即无条件撤走军队。

22日,外交部更是回应,在中印洞朗对峙事件中,中方迄今保持着高度克制。中方可以做到仁至义尽,但希望印方能够拿出一个大国应有的负责任、守法律、讲道理的态度,做出理性和明智的判断和决策。

而在南海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中方将继续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通过谈判磋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同东盟国家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印度 中国 中印关系 中印边境 中印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