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个人财产公开:约人民币1000万 是朴槿惠身家一半

来源:海外网

2017-08-25 16:31

据海外网8月25日报道,近日,韩国政府公职者伦理委员会公布了文在寅政府高级公职人员的财产登记情况,其中韩国总统文在寅申报的财产为18.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92万元),较去年增加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而今年3月公布的朴槿惠申报个人财产总额为3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20万元),是文在寅此次申报财产的2倍多。

文在寅与妻子

据韩国KBS电视台25日报道,文在寅与其总统府幕僚的人均财产为19.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82万元)。其中,文在寅申报的财产为18.2亿韩元,较去年增加3亿韩元。包括文在寅和妻子、母亲名义的存款,位于首尔弘恩洞和庆尚南道梁山等地的房产以及著作《命运》的知识产权。他的儿子因独立维持生计,其财产未统计在内。

韩国青瓦台

根据申报的财产金额,韩国青瓦台官员“最有钱”的是政策室长张夏成(9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80万元),“最穷”的是社会革新首席河胜彰(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

报道称,曾在朴槿惠执政时期担任青瓦台高级公职人员的财产状况也予以公开,结果显示,其人均财产较文在寅政府多4.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6万元),约为23.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04万元)。

据《朝鲜日报》今年3月23日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申报的个人财产总额为3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20万元)。

另外,据韩联社本月16日报道,2016年韩国工薪族平均年薪为34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

责任编辑:肖晟仕
文在寅 朴槿惠 韩国 韩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