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师”被判强奸罪引两邦骚乱 31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5 19:08

【观察者网综合】尽管当局提前做好大量准备,今天(25日),印度一起“宗教大师”涉强奸案宣判还是在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引发大规模骚乱。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援引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5日下午18时,骚乱已造成31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哈里亚纳邦已经发生224起暴力事件,旁遮普邦64起,德里7起。警方已经在潘切库拉等六个城市实行宵禁。

《印度快报》报道称,已有至少1000名辛格支持者在潘切库拉被拘留。

在宗教众多的印度,一位自封“圣人”的邪教头目古尔米特·拉希姆(Gurmeet Ram Rahim Singh)15年前曾强奸2名女性信众,此后其又唆使数百信众“自宫”并于2015年被捕。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5日报道,拉希姆强奸信众一案经过审理,旁遮普邦一地方法院于当地时间25日落锤,认定其犯强奸罪。


古尔米特·拉希姆(Gurmeet Ram Rahim Singh)

据印度快报25日消息,拉希姆在被宣判有罪后,随即引发骚乱,激动的拉希姆追随者在多处政府大楼纵火,同时还袭击许多媒体车辆与受伤的记者,对法院的判决结果表示不满。

另据印度快报消息,印度北方邦已经紧急封锁与哈里亚纳邦的边界。

法院附近区域冒起浓烟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拉希姆追随者在骚乱中存在普遍的破坏行为,至少两个火车站被放火。

火车站遭纵火(图片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人民日报客户端援引《今日印度》网站消息称,骚乱已经开始向北方邦和德里蔓延,部分火车站,店铺被打砸,烧毁。印度德里地区北郊亦有公交车站被纵火,在德里Anand Vihar的数列火车被点燃,现场惨烈。下周一当地法院将对拉希姆判刑,预期面临7年有期徒刑。

拉希姆是印度西北部的旁遮普邦与哈里亚纳邦一个名叫“Dera Sacha Sauda”的组织领导人,拥有成千上万追随者。作为“宗教领袖”,他还在2014年罕见地公开支持莫迪政府。

近十年间,拉希姆一直被强奸案缠身,同样,也一直招来追随者的非议。

2015年,拉希姆曾唆使400名信众“自宫”而被警方逮捕,不过拉希姆否认指控。据报道,这些追随者之所以同意“自宫”,是因为拉希姆承诺,这样做可以接近神。

拉希姆在其宣传网站上被描绘成一位集作家、科学家、哲学家等于一身的“圣人”。此外,他还主演了2部相关宣传电影。拉希姆主演的电影包括《神的使者》及其续集,在这两部电影中,拉希姆击退歹徒,还将燃烧中的摩托车扔到空中。


法院裁决前夕,安全局势日趋紧张

就在法院裁决结果即将出炉前夕,当地安全局势便愈趋紧张。路透社24日援引当地警方的话称,该头目的大量追随者聚集在法院附近,一旦法院认定其有罪,可能导致骚乱和暴力冲突的发生。为防止发生暴乱,大量警察与士兵已经被部署到当地,印度媒体称,包括15000人的准军事部队。

据路透社报道,有数千名拉希姆的追随者在判决前夕聚集至法院附近,等待25日的审判结果,为防止骚乱,旁遮普邦与哈里亚纳邦目前已被封锁。

据报道,此前拉希姆一直否认针对他的全部指控,并呼吁他的追随着保持平静。当地时间24日其在推特上发文称,他将要在法庭上接受审判。“我一直遵纪守法。尽管背部有伤,但我仍将出庭,并且尊重法律法规。我对神完全信仰。我呼吁每个人保持和平。”

2014年11月,印度警方在试图逮捕另一名涉嫌谋杀的宗教领袖时,曾遭到上万名追随者的围攻,造成至少6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当地警方负责人表示,法院25日裁决可能导致大范围的动乱和暴力,这些追随者在多个祷告中心储存有棍棒等。

《印度时报》24日报道称,在法院宣判前夕,连日来已经有成千数万的士兵被部署在旁遮普邦敏感地区与哈里亚纳邦,其中包括15000人的准军事部队。

另外,在旁遮普邦与哈里亚纳邦的联合首府昌迪加尔,官方已经宣布在法院判决结果出炉前后的72小时内关闭移动互联网服务,官方还在密切关注社交媒体信息的发布,同时对火车与公共汽车的营运服务线路也在进行控制。

当地官员表示,还有许多当地医院也提高了警惕并采取预防措施。哈里亚纳邦政府还宣布将数座室内体育馆设为“特别监狱”。

据报道,在当地,包括妇女与老人等在内有成千上万的追随者聚集在公园与其他公共场所。另有大批的追随者前往该组织位于哈里亚纳邦的总部。


责任编辑:李东尧
印度 宗教 法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