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又一架直升机坠毁3人失踪,系本月第二起坠毁事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7 16:37

据日本新闻网27日报道,26日22时50分许,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架直升机在青森县龙飞崎西南90公里海域上空坠毁,有3人失踪,1人获救。日本防卫省消息称,这架直升机是海上自卫队护卫舰“濑戸雾”号搭载的SH-60J反潜直升机。

事故发生时,“濑戸雾”号正与另外两艘护卫舰一起进行夜间演练,这架直升机起飞后不久坠入海中,一起进行起降演练的还有另外2架直升机。

SH-60J反潜直升机(资料图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共同社称,机上乘有4名男性自卫队员,包括担任机长的三等海佐(相当于少校)佐藤佑树(36岁)。其中一人在事故发生后约40分钟后获救,性命无忧,但剩余3人目前不知所踪。

海上自卫队通过舰艇和飞机在现场附近展开搜索。海自海上幕僚监部设立了事故调查委员会,启动事故原因的调查。海上自卫队方面也已回收了事故直升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NHK报道称,海上自卫队计划向获救队员了解事发时的情况,同时抓紧分析飞行记录。

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在事发海域展开搜寻(图片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7日凌晨在防卫省向媒体表示:“对于让国民担心致以歉意。我们会尽全力展开搜救工作。”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也加入到了搜救中。

气象厅的气象卫星和气象雷达的画面显示,事故发生时现场附近海上并没有产生积雨云。

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本月发生的第二起直升机坠毁事件。8月17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架CH-101“灰背隼”直升机在自卫队岩国基地进行训练时在低空突然失控横倾坠地,当时机上有8名自卫队员,4人受伤。

围绕海自直升机,2009年,就曾有一架在长崎市海域发生事故,造成2名机组人员死亡。2012年在青森县陆奥湾,一架直升机碰上护卫舰后坠机,机长死亡。

责任编辑:李东尧
日本 海上自卫队 坠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