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巴育称将注销英拉护照 暂无其身处何处消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8 17:50

据中新网8月28日援引外媒消息称,泰国总理巴育表示,泰国政府将注销前总理英拉的泰国护照。但巴育也称,目前暂无有关英拉身在何处的准确信息。

泰国前总理英拉/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报道称,28日,巴育确认,下一步行动将是注销英拉的护照。他表示,“注销护照是此类情况下的标准程序。”据泰国外交部消息,英拉拥有两本泰国护照,一本是她担任总理时获得的外交护照,另一本则是因私护照。

巴育还表示,“目前没有有关她身在何处的准确信息。”他同时否认,泰国政府有意放英拉离境。

截图来自泰国星暹传媒官微

稍早前,据泰国星暹传媒官微25日报道,巴育当天就英拉一事表示,“首先,英拉跑哪了,我也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英拉并未按法律程序走,并且也无意公开去向,我只想说,真是没胆子啊,就那么不勇敢面对宣判?吸引民众同情虚张声势后销声匿迹?”

巴育称,“在此,我需要提醒英拉,你消失越久,事情就越大,你需要回来走完大理院宣判,要相信法庭是公正的!至于今日因缺席引发的法律程序影响,相关部门会进一步跟进处理。”

当地时间8月25日,泰国最高法院对英拉所涉大米收购案进行宣判,不过当天英拉未出庭宣判。根据未经证实的消息,她已离开泰国。

据@泰国星暹传媒官微25日援引泰国国家安全部门及泰媒跟进消息称,英拉极有可能于24日在高层公务员的帮助下逃到新加坡,与哥哥他信汇合;泰国政府正在核实确认。当天,泰国最高法院对她发出逮捕令,审判延期到9月27日进行。此外,泰副总理巴逸25日下令调查英拉逃出泰国路线。

然而,泰国移民局局长纳塔通25日表示,无迹象显示英拉已经离开泰国。

央视新闻26日称,泰国警方部署警力对英拉在曼谷的住处进行24小时严密监控。目前为止,未发现其住处内有任何动静。警方也已做好部署,随时准备对英拉住处进行搜查。据悉,警方需先收集到相关证据证明英拉在家才能向法院申请搜查令,随后才能采取行动;但到目前警方仍未发现任何线索证明英拉是否在家。

另据路透社26日消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为泰党高层人士透露称,英拉目前已经抵达阿联酋迪拜,与她的哥哥——另外一位泰国前总理他信会和。为泰党正是英拉所在的政党。

消息还称,英拉是经由柬埔寨、新加坡,最后抵达阿联酋迪拜。但泰国警方表示,他们没有任何英拉离境的记录,警方正密切跟踪相关进展。

责任编辑:朱敏洁
泰国 英拉 逃亡 护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