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谈中国电影优势:他们只有一种语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9 11:24

【文/观察者网 王骁】中国是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巨大的市场和强大的消费力让各行各业都希望能从中国市场中分一杯羹。而电影产业就是其中之一。

中国银幕总数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同时今年在《战狼2》的强势带领下,中国电影票房总和也有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票仓。这让处处都和中国比较的印度犯了嘀咕。同样是人口大国,为什么中国的电影产业发展的这么快?

印度经济媒体《Livemint》就在28日发表题目为《中国是如何变成世界最大电影市场?》的文章。其中最有趣的一点是,印度业界人士认为中国的一大优势在于中国语言文字统一,所以中国电影的国内市场更大。

(新闻截图,图源:livemint)

报道称,《摔跤吧!爸爸》在中国取得了13亿人民币的票房,这一数字是该片在印度票房的五倍。这让印度电影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潜力。

最近10年,中国电影银幕总数正在狂飙突进。除了外国电影每年34部的配额以外,中国电影在各方面都飞速发展。目前中国已经有4.5万块银幕。

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让印度电影人嫉妒。印度电影工作室(Indian Film Studios)创始人Utpal Acharya提到,在中国,《摔跤吧!爸爸》登上了将近3万个银幕进行放映。一些小成本的文艺片在中国也可以获得3000-4000块银幕的放映量。而在印度,最大的电影发行量也就4000块银幕。

(《摔跤吧!爸爸》,图源:电影)

Acharya还提到,好莱坞发现中国人已经把电影当做一种日常的娱乐方式。中国不满18岁的人口总数达到3亿,而欧美的生育率则越来越少。同时,中国的电影票价格和欧美相当。

文章认为印度电影人可以从中国的电影产业发展中学到以下教训。

首先,印度政府令人难以忍受的低效率和电影院土地采购政策都是噩梦。但是这些都不算的话,那么中国电影最大的优势就是语言了。

印度最大电影公司之一的阿尔卡传讯的联合创始人Shobu Yarlagadda说道:“在中国,电影只有一种语言,而在印度一部电影要做好几个语言版本(印地语和各地语言版本)。”

Shobu Yarlagadda还说道,印度需要更多的多银幕电影院。单银幕电影院应该进入历史。同时印度政府对于电影产业的限制实在太多,税收太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印度 印度电影 中国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