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飞过日上空 特朗普与安倍同意对朝加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9 11:43

【观察者网综合】据央视新闻8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28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朝鲜最新导弹发射与日本首相安倍通电话,双方同意将对朝鲜加压。

今年5月朝鲜首次试射“火星12”导弹

据媒体披露,在长达40分钟的电话会谈中,特朗普和安倍表示朝鲜此举是前所未见的,并呼吁召开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此次朝鲜发射的导弹飞过日本北海道上空,美媒报道称这是自1998年来,朝鲜首次成功发射导弹并越过日本上空。

事后,安倍告诉日本媒体,特朗普表示将会100%支持日本,并不断重复美国将保护日本的承诺。

据台媒报道,日本、美国和韩国等国政府皆证实,朝鲜今天发射一枚弹道导弹飞越日本上空并落入太平洋水域,使得紧张局势大幅升温。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今天在声明中说,朝鲜于格林威治时间28日20时57分(北京时间29日清晨4点57分)在邻近平壤的顺安(Sunan)发射“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还说飞行方向往东,“并且飞越日本上空”。

声明说,飞行距离约2700公里,最大高度达550公里左右,还说韩国和美国已在“仔细分析更多细节”。

NHK发表的朝鲜导弹飞行方向和坠落地点示意图

路透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导弹射出后破裂成3截,落入北海道外海。日本政府的J-Alert警告系统建议附近地区的民众采取预防措施。

导弹约在上午6时6分(北京时间5时6分)飞越日本领空,日本自卫队并未试图击落导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告诉媒体,朝鲜试射导弹飞越日本领空是“前所未有、危急且重大的威胁”,日本将采取“全面措施”确保日本人民安全。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朝鲜发射飞弹飞越日本领土,对日本安全构成前所未闻、严重的威胁,明显违反安理会的规定。日本以最强烈的措词谴责这个行为。

此外,被视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其兑美元价格劲升0.5%至108.75日元。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1日,美国棕榈滩,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1日召开紧急记者会,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

美国证实朝鲜导弹飞越日本,五角大厦发言人曼宁(Rob Manning)表示,北美航天防卫司令部判定“未对北美构成威胁”。

而韩国总统府表示,总统文在寅已召开紧急国安会议。

对于朝鲜此次试射行为,据法新社报道,安全评论专家潘达(Ankit Panda)在朝鲜发射导弹后上推特写说:“那是日本国防人员多年来担心的恶梦情景。今天对日本来说真是一个相当骇人的日子。”

“如果朝鲜评估发现飞越日本的代价并非无法忍受,我们将会看到更多这类的测试。”

多年来不曾有朝鲜导弹飞越日本上空。朝鲜7月试射两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射程疑似涵盖美国本土多数地区后,朝鲜半岛情势紧绷。

朝鲜扬言齐射4枚导弹攻向美国属地关岛,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呛声要让朝鲜见识“战火和怒火”,还称华盛顿炮弹“已上膛”。

根据美联社,朝鲜1998年8月曾发射一枚火箭飞越日本领空,当时外部专家称这枚多节火箭是大浦洞一号(Taepodong 1)导弹,飞行约1500公里后落入太平洋。朝鲜之后宣称是发射卫星。

朝鲜2009年4月再度发射火箭飞越日本上空,当时也说是搭载卫星。朝鲜宣称发射成功,但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NORAD)表示没有卫星抵达轨道。联合国一再谴责朝鲜以发射卫星为名,实则测试被禁止的长程导弹技术。

责任编辑:王佳璐
朝鲜 韩国 导弹 洲际弹道导弹 日本 美国 朝鲜半岛 朝鲜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