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生诱拐少女囚禁2年 法庭装疯:我是森林妖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9 17:27

【翻译/观察者网 徐喆 肖晟仕】据朝日新闻8月29日报道,日本一名男子诱拐并囚禁未成年少女长达2年之久,检察官日前要求埼玉县地方法院判处该男子15年监禁。而颇具戏剧性的是,法庭上,当审判长提问姓名及年龄等问题时,被告则答非所问,称自己是“森林里的妖精”。

2016年3月27日,日本埼玉县朝霞市一名失踪2年的15岁女学生报警求救。

该名失踪女学生于2014年3月10日在埼玉县朝霞市失踪,当时有目击者透露,该女学生在自家门前与一名年轻男子交谈。女生家中信箱曾发现这名女生的亲笔信,上面写有“不要找我”等字。

嫌疑人寺内桦风(图片来自朝日新闻)

警方逮捕寺内当日,警方获报称“1名浑身是血的男子”在伊东市内行走,警员找到寺内后将他送医。目前尚不清楚嫌疑人的身体状况,警方将等到嫌疑人身体恢复后进行逮捕。

警方认为,寺内的监视极严,即使外出女学生也无法逃脱。由于寺内还涉嫌监禁,警方将继续向女学生探得更多消息,以了解她失踪经过及两年来的情况。

办案人员透露,女学生长期与寺内共同生活在后者的公寓内。女学生称,寺内平时从外锁门,她无法逃脱,且她时时受到监视,很少离开公寓。直到3月27日上午,寺内外出“买手机”时没有锁门,女学生才逃出公寓并用公共电话报警。

2017年8月29日,该案公审。

而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就发生在法庭上。

公审中,被告寺内桦风的刑事责任能力成为争论点,经地方法院鉴定,寺内患有重度的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若经裁定其有刑事能力的话,寺内将以“涉嫌诱拐未成年人,致其遭受严重创伤”等罪名获刑,有期徒刑15年。

当日上午10点半,寺内嘴里边发出怪声边进入法庭。当审判长提问寺内姓名及年龄等问题时,“我姓大谷,16岁,是森林里的妖精。”寺内这样回答。

审判长重复提问:”你有听明白我的问题吗?“然而寺内总是重复一些和问题无关的回答。

推特上对该事件的报道(网页截图

于是审判长暂且休庭40分钟,然后再次开庭,结果还是无法与寺内完成有效的问答,于是审判长表示:”将审判日期延期。“然后休庭。

根据审讯中的陈述,去年11月,被告寺内曾表明诱拐未成年少女的动机:“(自己)没有培养社交能力的机会,不能理解他人的心情,也不明白他人的心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日本 诱拐 囚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