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外媒称菲律宾禁毒战遭遇最血腥之夜 打死32人

来源:海外网

2017-08-30 07:46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6日发表题为《菲律宾禁毒战出现最血腥之夜》的报道称,菲律宾警方15日在缉毒行动中打死32人,这被认为是该国展开禁毒战以来单日击毙人数最多的一天。

这些缉毒行动15日在首都马尼拉以北的布拉干省展开。

警方称,被击毙者是拥有武装且进行抵抗的涉毒嫌犯。

自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发起存在争议的禁毒战以来,数以千计的人被打死。

这场旨在铲除毒品交易的运动因死亡人数过多而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资料图:杜特尔特在军营检查禁毒中收缴的枪支

当地媒体报道称,15日的行动从当日零时持续至当日24时,涉及在布拉干省各地展开的数十场缉毒行动。在缉毒行动中,逾百人遭逮捕,警方缴获了非法毒品和武器。

尽管不再是头版国际新闻,但创纪录的遭击毙人数提醒,该国总统杜特尔特的禁毒战远未结束。

在7月一场措辞强硬的公开演讲中,杜特尔特警告吸毒者,他将追击他们至“地狱之门”。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最近遇到的一名妇女称,她儿子被蒙面警员在一次深夜秘密缉毒行动中打死。她坚称儿子不是毒贩,而且儿子在事发前3个月就已向当局申报其拥有的大麻。

尽管存在此类不经审判就处决毒贩的事件,但许多菲律宾人还是支持这场禁毒战。

出租车司机对BBC记者称,路边抢包案件有所减少。BBC记者问及的马尼拉居民均称,大街上的安全有所提升。

权利组织则指控菲律宾警方密谋不经审判就处决毒贩,在有些情况下还从中牟利。

警方坚称,嫌疑人在武装抵抗警方时才会被打死,但这一说法遭到严重质疑。

杜特尔特今年1月曾暂时叫停这场禁毒运动,承诺会“净化”警方并重组缉毒机构。禁毒战3月重新启动。

责任编辑:张晨静
菲律宾 禁毒 毒贩 杜特尔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