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俄大使:新德里仍拥护金砖机制 承诺未改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30 09:42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8月29日,印度驻俄罗斯大使潘卡∙萨兰表示,尽管印度与中国边境局势紧张,但印度方面拥护金砖国家发展进程的立场并没有改变。

萨兰说:“我们仍致力于金砖五国集团和其进程......目前,考虑到中印两国关系,我能说的就是,印度外交部几天前发布了一项声明。该声明反映了印度的立场,但我们对于金砖国家的承诺并没有改变。”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印度驻俄罗斯大使潘卡∙萨兰

据了解,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3日—5日在中国厦门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晤和对话会

印度外交部29日表示,印度总理莫迪将前往中国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萨兰称,印度出席金砖国家厦门峰会,专注于该组织在保障经济繁荣和国际稳定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

29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是金砖国家共同的事情。办好会晤符合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作为主席国,中方愿为办好会晤作出积极努力,发挥积极作用。我们也希望得到其他与会方的支持和配合。

责任编辑:张晨静
印度 金砖国家 金砖 大使 厦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