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人19刀虐杀袋鼠引众怒 身份遭曝光恐被起诉

来源:封面新闻

2017-08-30 16:46

据封面新闻8月30日报道,《今日澳洲》和《澳洲新闻网》等媒体报道称,近日,华人圈曝出一段残忍至极的虐杀袋鼠视频。视频显示,在野外的一处山坡,一名持刀的华裔男子对着一只已经受伤想逃跑的袋鼠进行残酷的虐杀。

该男子抓着袋鼠的尾巴,然后用手上的刀不断地往袋鼠颈部连捅19刀!草坪上血迹斑斑。

视频中,一名华人中年男子手持利刃,向已经受伤躺在地上的袋鼠逼近。随着男人一步步逼近,可怜的袋鼠发出悲鸣,试图滑下山坡逃跑。袋鼠在泥地上留下了一条血迹,右腿疑似受伤。

该男子的朋友拍下他抓住袋鼠的尾巴,用腿紧紧压住袋鼠,无视袋鼠的悲鸣,开始对着袋鼠的脖子一刀刀割着。在1分41秒的视频中,该男子总共割了19刀!

视频还显示,该男子对奄奄一息的袋鼠说:“认了吧”。在这条长达1分41秒的视频中,貌似还有一男一女在旁,道:“小样,这小样”,“早点结束得了”。在袋鼠拼死挣扎时,两名男子还曾发出笑声。

最后,该男子离开了已经失去生气的动物,蹲在山坡上,手中还握着血淋淋的尖刀。

视频曝光后激起民愤,许多网友纷纷向澳大利亚动物保护机构投诉,新州动保协会的发言人周三向7 News Online证实,在接到公众的投诉之后,该机构正在调查此事。

目前新州的皇家防止虐畜会(NSW RSPCA)正在调查该视频,还没查出该视频是谁发布的。

但此事曝光后,有大量网友发出举报信息,起底嫌疑人身份。其中有消息称,肇事者是中国沈阳人,长居墨尔本,疑似从事古董生意。这段视频最初是他发在北美的一个狩猎论坛上炫耀的,但被义愤网友大量转载,又流传回澳洲,引起社会关注。

图据《今日澳洲》网站

图据《今日澳洲》网站

据网友指证,该名男子在他的微信个人介绍中写着,“终极目标:狩猎非洲犀牛”,朋友圈里也不乏捕捉龙虾等各类户外照片。不过,本网发布相关视频约一小时后,其朋友圈已紧急关闭,无法再访问。

图据《今日澳洲》网站

图据《今日澳洲》网站

图据《今日澳洲》网站

有网友说,“找到这个人,然后举报!遣返!”,也有人说,“心理变态吧,太可怕了!”

根据新州《防止虐畜法》,虐待动物最高可判监5年,以及最高罚款2.2万澳元;在首都领地,这一行径可判囚2年,以及罚款2.2万元。

目前新州的皇家防止虐畜会(NSW RSPCA)已经在调查此案。“我们需要找到他,敲开他的门,向他了解情况,视情况可能会对他发起诉讼。”一位调查员说。

封面新闻 编辑 安逖

责任编辑:肖晟仕
澳大利亚 华人 袋鼠 虐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